[Kotone Wakabayashi] 13 / DAY 5


「你是什麼東西!」瑞特失聲叫了起來:「為何變成人的樣子?」

「蠢小狼。」他厭煩地說:「我當然是來幫你們,不過先幫我把那個盒子拿來。給我看著這兩個吸血鬼,不要讓他們跑了。」

「……你憑什麼命令我!」

趁著他們爭執,我跑到窗邊從一扇搖搖欲墜的窗子跳了出去。玻璃碎裂,著地之後我才發現手腕被一些玻璃碎片給割傷了。

我回復傷勢後望向屋外,狼人盤據在吃人樹下面,車陣中有許多吸血鬼包圍了這個地方,我看到熟悉的身影。修列希,一個穿著黑衣遮著臉的駝背老人,幾個吸血鬼按著一隻灰色毛皮的半狼怪物,包圍這裡的人至少有一、二十名,如果打起來,不知道那邊有勝算。還有……

「夜梟」!?他是吸血鬼?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夜梟本人,突然想到背包裡還有他的新專輯,不過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大明星看起來沒什麼緊張感,一派輕鬆地說:「好了,各位不要太緊張,我們絕對是帶著善意前來。」

修列希說:「你們這些野狼把人抓到哪裡去了?」

黑狼露出尖銳的犬齒。「以為派這些人來送死,我們就會怕了嗎?」

我回頭看裡面的情勢,只見瑞特呆呆地站在原地,剛剛我好像錯過了什麼。

「這、這是真的嗎?」他一臉錯愕

「難道還有假的嗎?……蠢小狼。」

松浦也一臉驚愕,不過比瑞特好多了。「你這……妖怪。」

「你,把東西還我?」那個阿顯說。

「不。」松浦看了窗外的我一眼。

「修列希!我們在這裡?」我朝外頭大喊。

膠著的氣氛突然被我的聲音劃破,眾人的目光都集中過來。修列希很快地發現了:「妳還活著?米凱爾人呢?」

「在二樓。可是……」

那個老人目光直直盯著我,「夜梟」則是很感興趣似地。

修列希對樹下的群狼說:「你們放人,我們也放人,就是這麼簡單,怎樣?」

「這明明是要脅!」棕花狼齜牙咧嘴,怒目看著被捆起來的灰狼,他身上傷痕累累,像是燒傷。

趁現在一片混亂,我快步從窗邊跑向門口,想要把松浦帶出來,卻聽到裡面傳來打鬥聲,松浦半跪在地上,身上又多了幾道獸爪的痕跡,而看起來是阿顯的那個人雙手變成尖銳的爪子,像是狼又像是犬類。

他的眼睛瞇成一道細縫,帶著警告的意味。「Kin-jin,想死嗎?」

「……我不會把東西交給你。」松浦緊緊地握著那個金屬盒子。「不管你們如何說,這本來就是我族的東西,和你們無關。這不是偷來的,這是我的使命。」

雖然不太能理解這樣的對話,但還是覺得松浦比盒子重要,我決定衝進去拉他出來,讓瑞特對付妖怪。屋外的人群似乎沒注意到裡頭的騷動,我們唯一的機會是往外跑。

「你的使命?偷竊的一族。」那人冷笑伸出爪子,作勢要要撲向他。

我跑進屋裡,想從松浦手裡拿過盒子。「我們到外面去!」

「不、可是……」他似乎想要拼死保護這個東西不被拿走:「這很重要。好不容易發現了這個。如果沒有它,我要怎麼說服其他長老……接受妳……」

「只是為了這樣?」我看著他身上的傷,想到米凱爾的死。他可能想要把大功一件歸給我,讓我被同族人接納。

「我想不出其他辦法,沒有辦法彌補我做錯的事。」他的臉上滿是痛苦和悔恨。

「以後還有機會……給我好嗎?」

「這麼作,日後妳可能會被追獵到天涯海角。妳應該帶著東西逃走……」松浦痛苦地說著。

「我如果想逃……」我頓了頓。堅決要他給我盒子。「你知道我為什麼回來,不是嗎?」

松浦似乎覺得無法保護我才出此下策,而我們的未來依舊是未知數。他看著我,滿是血污的臉上只有眼睛在發光,像是要說,這就是最後的機會。

「你已經盡力了,我也是。給我吧。」

「那麼,最後的結局可能是我們一起被處死,那也沒有關係嗎?」他柔和地說。

「我理應幫助你,可是我的能力只能解決目前的困境,很抱歉。」

他伸手碰了碰我的頭髮,像是以前曾經做過的那樣,而我輕易地拿走了那個盒子。我把盒子放在地上,拉著他的手往外走去。

瑞特默默看著我們,似乎覺得我們會有這樣的感情很詭異。『阿顯』則是很快地抄起盒子收進懷裡,微笑看著我們。

松浦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鬆開我的手。像是覺得喪失了很重要的東西,也許那個盒子對他真的很重要,但是我們現在可以在一起,不是嗎?

那人把一片樹葉形狀的玉石放在頭上,又變成了阿顯的樣子。「一群吸血鬼包圍這裡,你們打得過嗎?」他喃喃道,伸手進懷裡摸摸盒子。

「你可以變成更強的東西嗎?」瑞特瞪大眼睛。

「蠢小狼,我們去放火吧,這些吸血鬼怕火。」

「不行!這裡,這裡還有別人。他們沒有要開打,只是交換人質……」我大聲抗議。

「是嗎?那何必帶著這麼多人來。」

我們望向中央,似乎情勢越來越不對。

「他們好像認識妳?」狐狸看看空地,又看看這棟屋子。

「你既然已經拿走你要的東西,可不可以不要用我弟的樣子,我覺得很討厭。」

「……真是抱歉,我也是不得已,哼。」

「你放火會燒到樹吧?」瑞特遲疑地說。

「這樣吧,既然妳們已經把偷來的東西交還給我……」狐狸轉動眼珠,似乎在盤算什麼:「那些人又認識妳,不如妳去叫他們不要打了。」

「我去,那你不可以燒房子。」

「可以啊,去吧。」

松浦一臉懷疑,畢竟妖怪剛剛才攻擊過他。「你為什麼要叫琴音去涉險?」

「你擔心的話,我可以和她一起去,這樣就不會偷偷燒掉房子,呵呵。」他拿到盒子,心情似乎很好。

「要是有什麼萬一……」

「我想不至於,修列希他們也抓了狼人的人質。」我試圖說服松浦。「米凱爾的軀殼我放在二樓,你能去看一下嗎?或許你知道該怎麼作?」

他沈重地點點頭,走進屋子。我覺得有點不安,不過二樓有窗戶,也許他看得到我。

狐狸瞄了一眼緊繃的眾人:「妳要記得,我是『阿顯』。小狼你去顧好車子,事情沒完不要讓他們跑了。」

------------------------------------------------------------------------

空地上的情勢緊繃,天色逐漸逼近黎明,狼群想要拖延時間,但是血族們也越來越不耐。只有銀狼始終如一,堅持他不談判。

我慢慢走近修列希,介意地看了一眼黑衣老人,他看起來非常醜怪,像是電影上的光頭吸血鬼一樣,身上有許多潰爛的瘤結,這可能是他想要隱藏外表的原因。我想起在下水道看到那些吸血鬼,但是四周的吸血鬼並沒有長得像他這樣的人。

夜梟滔滔不絕地強調他們已經沒有耐性,交換人質是當務之急。

「妳沒有趁機逃跑啊?」修列希以為剛剛我們沒有動靜,是聲東擊西逃走了。

「米凱爾跟克莉斯汀沒辦法行動了。需要你們幫忙。修列希,他們都在房子裡。」

修列希點點頭:「我想也是,屋裡還有誰?我們打進去!」

「你們把Rob放了好嗎?」我說。

「不可能,一放人狼人馬上就會反撲,他們只是在等天亮,既然人在屋裡,那麼……」

我看著銀狼,這是正確的決定嗎?狼人們被重重包圍,他也不管夜梟如何舌燦蓮花,就是置若罔聞,堅持絕對不談判、不交易。灰色的狼人被綑綁在一邊,他憤怒而屈辱地看著我們這群吸血鬼,好像把我們全都當成了敵人。

「那我們先把沒有行動能力的人帶走好嗎?既然你們說他已經死了?」我對銀狼說。

他說:「不。」

「你們的目的應該不只是消滅我們幾個吸血鬼而已。」

「阿顯」站開了幾步,趁我在說話,修列希好像想要指揮手下偷襲。夜梟則是停嘴看著我。

「你說你們會等待,結果就是這樣了。讓我們走吧……」

黑狼:「說得好聽,妳一個人就能代表全部嗎?」

棕花狼:「如果要我們相信妳,何不先放人!」

「不行,但是我會最後走。」我回頭發現「阿顯」已經不在身邊,這狐狸到底想做什麼?「你們真的打算談的話,為什麼不肯先放走傷患?」

夜梟說:「那這樣好了,我覺得這位小姐說得很有道理,既然她自願留下來,諸位不妨可以先把米凱爾交給我們,這很合理吧。」

我回頭看他一眼,搖滾明星露出迷人的笑容,他手臂上戴著一個很漂亮的臂環。然而我滿腦子只想著要擺脫這個困境。這時有些人收到修列希的暗號,想要摸進房子。望向二樓,窗戶關著,什麼都看不到。

「其實,瑞特也還在屋裡,不如一個一個交換吧,從傷患開始,米凱爾,然後Rob,克莉斯汀,然後瑞特……」

「什麼!妳挾持我們的幼狼嗎?」棕花狼不敢置信地看著我:「不,絕無可能!」

「他自願幫助我。」

「一定是妳們逼迫他。」

「我不需要騙你,松浦現在在二樓照顧米凱爾,也是瑞特允許才能放開他的。」

銀狼皺起眉頭,一臉譴責的表情,像是覺得瑞特大錯特錯。

身後傳來慘叫聲,回頭一望。挾持著灰狼的吸血鬼滾到在地上,而「阿顯」伸出尖銳的爪子,鬆動著他身上的鐵鍊。灰狼掙扎了一下,發出憤怒的吼聲。

「你看,呃,我們放開他了……」

「琴音,這是怎麼回事?」修列希氣急敗壞地大叫。

「等等,還有瑞特,你們不在乎他的死活了嗎?」

這時候灰狼已經完全鬆開鐵鍊,狼群再無顧忌,紛紛仰天長嘯。原來「狐狸」真正的目的是……灰狼抖落一身鐵鍊,憤怒地吼叫,黑狼和棕花狼也露出獠牙。情勢一觸即發。

「原來你只是希望我們自相殘殺而已,妖怪……」我盯著狐狸。

「有話好說,我們也是一片誠心誠意……」夜梟後退了一步,把我拉到他背後。

「阿顯」得意地翻了一個跟斗,變回原貌。「哼,小狼當然沒那麼笨∼」

「你終於來了。」銀狼沈聲說:「我們要等的就是你嗎?」

狐狸喜悅地又翻了一個跟斗:「哼∼你們這群笨蛋,殺了這些吸血鬼吧!」

夜梟看了他們一眼,拖著我後退幾步,狐狸快樂地拿出那個盒子。打開,像是想要欣賞什麼可愛的東西,可是他的笑容凍結在一半。他睜大細長的眼睛瞪著我。

「……妳、妳!」狐狸把金屬盒子拋在地上,裡頭空無一物。

我對他聳聳肩。趕緊逃離現場,想去開車救人。灰狼撲倒了幾個陌生的血族,就要打了起來,二樓有一扇窗戶打開。我看到松浦,他臉上不知道為什麼有狂喜的表情。像是發現了什麼失而復得的東西。

夜梟拔出手槍,狐狸憤怒地想要向我撲來,但是他威嚇地開了一槍,身後的灰狼撲倒血族,修列希的手下往屋子跑去,眼看一場混戰就要展開,而我和夜梟距離狼人最近,可能會首當其衝。

狐狸又憤怒地想要撲向我,似乎覺得剛剛都是演技,竟然可以耍了他。血族失去了談判的籌碼,天色漸漸泛起淡淡晨光,星辰希微,情況恐怕是壓倒地不利,灰狼咬斷了一個垂死吸血鬼的項頸,血液濺了滿地,這似乎讓群狼亢奮起來。

銀狼的表情似乎有點猶豫,血戰不是他的目的,這時候「夜梟」開了一槍,子彈擦過黑狼,造成一道燒灼的痕跡,他憤怒地咆哮,爪牙逐漸長長。

我匆匆地瞥了一眼狀況,對夜梟說:「你會開車吧,我們先去那裡救人比較重要。」

「救人?!我們能不能離開這棵樹底下還是未知數哩。」他穩穩地握著槍笑罵了一聲,看看天色:「難道我就死在這裡了嗎?」

他說的沒錯,我們眼前是三隻狼人,後面是氣急敗壞的狐狸。

我看了銀狼一眼:「這就是你要的嗎?」

他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亂象,像一個困惑的孩子,背負著任務來到這裡,盡量做公正的判斷,但是一切都不是他所等待的。那麼,他在等什麼?

「夜梟大明星,我建議你先注意後面那隻狐狸。」

「嘿,人可是妳帶來的,小姐。」

「總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你知道的。」我怎麼想,都不覺得夜梟在這場戰鬥有勝算。「Daybrake,我想你們等的不是這隻妖怪。畢竟他已經到很久了。」

「我們所應等待的是什麼……預兆在哪裡?」

「我想是一個機會,你從不想嘗試的機會,叫做談判。」

在我說話的時候狐狸想要撲過來,夜梟又開了一槍。我不想去算他還剩下多少銀彈,但是狐狸滑溜地閃開了。

「談判?談判的結果就是虛偽跟謊言,這樣的結果是妳造成的。」他平靜地說,似乎覺得我一開始就準備趁機放走人質,不是要勸解大家。

「是嗎?我很訝異你會推卸責任。」

「我的責任是保護幼狼,完成我的職責,既然妳們一心一意要求惡,我們也只能……」

「你除了傷害、囚禁我們,又完成了什麼職責?」

「我想小姐的意思是要大家各自收兵。」夜梟臉上還掛著果敢的微笑。

屋內傳來尖銳的吼叫聲,也許是瑞特。而修列希、黑袍老人已經和灰狼打成一團,棕花狼按捺不住,想要衝進屋內,黑狼快要撲來。一切似乎沒有辦法解開,像是一個死結。

「Daybrake,這是你的責任。你很清楚為什麼會這樣,我說過我會最後走,這句話依舊有效。」我站到他面前。

「寧願死亡也在所不惜嗎?」他低下頭看著我。

「不要問你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靠近他站在樹蔭下,感覺到晚風吹過枝枒,天快亮了,早晨清新的空氣讓人覺得陌生,當四周只剩下打鬥和爭執的時候,這裡似乎變得分外寧靜。我聞到楠樹的香味,為什麼之前會覺得樹可怕呢?現在它只是一棵將要迎向早晨的樹,而我或許要迎向死亡……

他把手放在我的頭上,我沒有移動,直視他的眼睛。那雙眼睛像是燦爛的晨星,他似乎在思考什麼,手掌的重量,我試著不要恐懼,不要屈服,看著他的眼睛。他舉起另一隻手,正想說些什麼。

我聽到有人輕聲在耳邊說,不,那是一個意念。一個忽然闖進心裡的念頭。

「Then, open the parchments, childe。」

上一篇 下一篇


Author:Timeout / 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