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ne Wakabayashi] 11-2 / DAY 1


聽到阿顯還在講電話,我心想等一下再問他關於學校的事,便走回自己房間,拿起手機聯絡松浦。

「喂?啊,琴音啊。」

「嗯,我們到家了。」

「等一下……」這時電話那頭傳出小孩子的吵鬧聲:『ㄏㄡ∼醫生你在偷講手機∼』『醫生醫生∼』他好像他被小孩纏住了,試圖哄他們上床睡覺。

「你還在醫院嗎?怎麼有小朋友的聲音?」

「呃,我在醫院值班∼你們不要亂跑!」『ㄏㄡ∼醫生你在打電話給女朋友∼』『羞羞臉∼』

「你說要告訴我很重要的事……」

松浦的聲音聽起來很困擾的樣子。「琴音,對不起,這些小孩子一直纏著我。」

「他們是病患?」

「這間醫院收容了不少無依無靠的病童,他們比較缺乏關心,所以會就對陌生人特別好奇吧?」松浦苦笑兩聲。

『醫生∼你在講什麼?』『什麼叫做缺乏關心啊?』『嗚嗚,他欺侮我∼∼』

「這、小朋友好像打起來……我五分鐘之後打給你?」電話隨即被掛掉了。

「什麼嘛……」我覺得有點不高興,把手機丟在房間裡,出去看看阿顯是否還在用電話。站在他房門口,從裡面傳來講電話的聲音,我突然有點好奇他這樣偷偷摸摸的態度,讓我本來想敲門的手停了下來,把耳朵貼近門口,聽聽他在講些什麼。

『所以、事情到底怎麼樣了?』
『不會吧?天啊?』
『真的嗎?……他不要緊吧?』
『被發現了嗎?』
『我的天啊……』
『那、他真的就會……就會……』

在我開始擔心的時候,房裡手機響了,嚇了我一大跳。我趕緊跑回房接聽。

「琴音?」是松浦,電話那頭傳來門啪地一聲關上的聲音。

「是我。」

「不好意思,今天護士請假,這裡真是人手不足,設備也缺乏,看來有的case不轉診不行。」

「可是棻妮不是還在嗎?而且,那些病患恐怕也沒錢去別的醫院看診吧。」

「啊?她要是不請假就好了,聽說這些小孩子很黏她,現在改成來黏我了。」他苦笑著。「我會想辦法轉診到市內的公立醫院試試看……」這時後松浦的語氣跟想法,和平常的他沒什麼兩樣。理想主義的傢伙。

「原來如此,辛苦了……」我和緩的說,這時那邊又傳來砰砰的敲門聲,大概又是那些小鬼頭。

『嗚嗚,醫生我跟你說,嗚嗚,我真的看到鬼了啦!』
『她騙人啦∼她騙人啦∼』
「不要吵架……」
『嗚嗚嗚,真的啦,棻妮護士背後黏了好大一隻鬼,真的啦∼∼』
『哪有啦,妳騙人啦∼明明就沒有∼』
「……呃,那個,鬼魂是迷信。」
『嗚嗚,我昨天晚上真的看到了,你們都不相信我∼』
『她騙人啦∼她騙人啦∼』
「你們要相親相愛,不要吵架……」松浦努力地安撫小孩們,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

「啊、琴音,妳還在嗎?對不起,我不太會哄小孩……」

「沒關係啦。那個……重要的事?」

「啊?對了,妳的傷口不要緊?都沒有異狀了嗎?」他聽起來很擔心的樣子。

「我想應該沒事了,不會痛,至少目前是這樣……」

「我想了想,可能是妳做了惡夢,情緒受到刺激,所以才會?」

「你有過這樣的情形嗎?」我想這個夢境應該有其含意,若是與血族身份有關,松浦應該也會有類似的經驗。

「倒是沒有像妳說得這麼嚴重,妳是不是不小心跌倒撞到頭?」

「才不是呢……」聽他這麼說讓我覺得有點生氣,被當成笨蛋似的。「對了,那個女孩子,還有你為什麼會受傷啊?」

「我的記憶也有點模糊,不知道怎麼搞的,記不太清楚……」他聽起來很困惑的樣子。「妳跑進來我其實嚇了一跳。」

「為什麼?我有先打電話告訴你我會過去阿?」我開始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想隱瞞我什麼,才故意打馬虎眼。但是他的語氣聽起來又不像。

「對,這個我記得,好像妳有打電話給我,手機也有通聯紀錄。可是我不太記得我講了什麼?」

「那為什麼流血了呢?」

「這……」他有點不好意思的頓了頓。「好像是我自己割的……樣子?」

「是為了救那個女孩子?你應該知道後果……」

「我想是吧?一切好像是作夢一樣混亂,難道是我的精神狀態出了問題嗎?」他喃喃自問。「算了,這不重要,先別管我的事吧。琴音,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妳。」

「好,說吧?」

「電話裡面不太方便講,明天我們約個地方好了。」

「我去找你?」語畢我才突然想起他搬了新家。自從醫療過失之後,舊的房子也退租了,並不清楚他搬到哪。仔細回想起來,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們都從沒進去過他的房間,他好像不太喜歡招待別人去自己住處的樣子,爸爸也說他就是這種個性。

「對了,你現在住哪裡?我們都不知道怎麼找你呢。」

「我住在現在的醫院附近,哈、這裡房租很便宜。」他自嘲的笑著。「我明天晚一點到醫院應該沒關係,我們約 19:00,在我家附近有一間餐廳叫喬治亞(Geogia)怎樣?那裡生意不是很好,應該過了五、六點就沒什麼客人……」

「好吧。那到時候見囉。啊,等等,我還有事要跟你說。」

「嗯,妳要說什麼?」

「阿顯怪怪的……他說學校發生了怪事,問他又支支吾吾不肯講,我有點擔心。」

「學校?該不會是他做了什麼壞事被記過了吧?」

雖然這個推測很合理,但我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壞事的話,不會不敢告訴我呀。」

「這……我也很久沒碰到阿顯了,我也不清楚?」他聽起來很困擾的樣子。「還是記過太多,要被退學了?導師有打電話來嗎?唉、他有點叛逆,不過本性是不錯的,該不會染上什麼不良習慣了吧?」

「沒有吧?」我腦中不禁浮現許多阿顯闖禍的畫面。「你幫我打電話去學校問問,拜託……就說你是他的,呃……親戚?」

「不過,琴音,妳跟他天天住在一起,怎麼沒有注意到呢?」

「所以才覺得奇怪,怕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好吧,我明天一起來就打電話去日僑問問看。恩,跟值班人員打聽一下導師電話好了……」他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謝謝……」聽他這樣說,讓我覺得安心不少。但一想起剛剛醫院的女孩子,還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那個……你之前認識那個女孩子嗎?」

「啊?不認識耶,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會出現在醫院這一帶……」

「喔,真是好巧啊。我……」我收回繼續追問的念頭。「好吧,明天再說好了,不吵你工作。」

「明天見,琴音。」

「bye bye」

「jya、mata」

上一篇 下一篇


Author:Timeout / 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