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ne Wakabayashi] 4-2 / DAY 1


(引用)「MoshiMoshi?琴音、是妳嗎?」

停在路邊,妳撥了個電話給松浦,聽到手機中傳來他熟悉而沈穩的聲音,妳終於安心了。

「是,我跟顯快到了,你還在忙嗎?」

「你們要過來?怎麼了嗎?這裡蠻偏僻的,路不是很好找。」

「剛剛阿顯沒告訴你?我好像受傷了……」我回頭看了阿顯一眼,他也正關心地看著我。

「受傷?!」

「就是額頭裂開了啊……」我不能在阿顯面前說出關於第三隻眼的事情,但我想這樣講松浦就懂了。

「裂開?!琴音,妳是指眼睛張開了嗎?」

「嗯。」我刻意壓低了聲音說:「不受控制呢。」

「最近妳身邊有發生什麼怪事嗎?」

「剛剛做了惡夢,就變成這樣了。」

「惡夢?」

「該從何說起呢……」我回頭張望,看到阿顯在旁邊晃來晃去,他走到路邊的自動販賣機那兒,似乎要買熱飲。我心想這是個機會,便小聲地遮著手機講:

「我夢到被人抬著,放到一個台子上,接著有怪東西想跑進我身體裡,這時眼睛就不受控制的打開了,而且一時之間還閉不起來,很痛呢……」

「唔……」松浦在電話那頭沈默了半晌,像是在思考些什麼。「琴音,」他說:「末日的預兆已經顯現了,這個世界將要淪亡……」

「啊?什麼?」從我認識松浦以來,他一直都是個思路清晰、講話有條有理的人,而他現在的語調聽起來也相當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但這些話只讓我覺得滿頭霧水。

「我們都要贖罪,我們都要贖罪∼末日的火刑柱已經豎起了,琴音。大海生出邪惡啊!」

「……你說的預兆,是指我的惡夢,還是指我呢?」

「預兆就是預兆,沒有妳我之分,大海會淹沒我們,我們會被焚盡,我們的靈魂得不到救贖!」

「我們?為什麼是我們?」我開始覺得有點不高興,現在可不是打啞謎的時候。

「我們是被詛咒的,我們不是……神的兒女,該隱犯了第一宗罪,我們流著罪人的血。」

「你真的怪怪的耶……」

「琴音、琴音,快悔改吧!」

「這……」

「末日就要來了,快悔改吧!」

「悔改什麼啦!」

「神不能救我們,妳要拯救自己,快悔改吧!嘿嘿嘿∼」松浦笑得很奇怪,他從來不會這樣。我覺得他不是在開一個不好笑的玩笑,就真的是瘋了。這時我突然想起,在他發生醫療糾紛後曾經消失了一個多月,不接電話也找不到人,被調職之後我們才恢復聯絡,難道他在那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嗎?

「……好啦好啦,等一下再說。」在我不耐煩要切斷手機的時候,聽到那頭傳來一陣女人淒厲的尖叫聲。我還在懷疑自己的耳朵時,電話就被掛掉了。

「moshimoshi?」我再撥了一次,電話響了很久都沒有人接。這時阿顯手裡拿著奶茶罐跑了過來。

「怎樣?松浦怎麼說?」

「阿顯!我們趕快過去,松浦那邊好像出事了!」

「啊、出事了?怎麼了?」

「不知道,電話突然被掛掉。」我心亂如麻,一時之間不知要怎麼辦才好,只能呆呆站在原地。「好像,聽到女人的尖叫聲……」

「啊?是醫院的病人嗎?難道有什麼急症?」

「可是那裡看起來不像會有人去看重病的樣子……」話一出口,我立刻對這樣的念頭感到一陣羞愧。畢竟松浦會被調職到哪種地方去,很可能是因為我的關係?

「一副收留窮人的樣子,破破爛爛的。」

「……阿顯,到了那邊不可以這樣講喔,或許那才是需要醫生的地方啊。」

「自己寫『濟貧』醫院的嘛,嘖。」

我催促著阿顯騎上車,把罐裝奶茶放到外套口袋裡。對我冰冷的雙手而言,那樣短暫的溫暖並無法發揮效用。

上一篇 下一篇


Author:Timeout / 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