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血族社會


「However, the end of the Jyhad is not winning, but surviving.」

-- Ecaterina the Wise



城市矗立在暴雨後的寧靜中,而你存活了。

沒有凱歌,沒有葬禮,沒有輝煌的遊行,太多事物在無名中被葬送,這是一場戰爭,廝殺和屠戮無疑仍在靜默中進行,或者,現在的喘息無非正在靜待下一場風暴的降臨。


一切的開端,是灣岸市親王(Prince)亞撒(Asa)玉棺中的軀體發生異變,謠言沸沸揚揚有千百種版本,一向效忠親王的班森家族(Benson)至此已徹底分裂,青壯派穩居優勢,雙子王(The Twins)手握大權,你無法相信高層已經改變,翻雲覆雨就在一夜之間變天,也許這無非是多年來的佈局,如今,再也沒有人目睹金髮亞撒手握象牙權杖,也許雙子王在沈睡中竊走了他的力量,分享了他的權柄,盤據在王座上。

舊制序傾覆了,新秩序正在誕生,剷除與自保的拉鋸戰已經進行了快一百個夜晚,亞撒的股肱,巫藝深受敬畏的Tremere長老阿瑪迪歐(Amadeo)的巢穴一片狼籍,現在,他破碎的黑袍高揭在Tremere正統派的集會所,成了供人唾罵的異端者象徵,在長老瑪德蓮娜(Madelina)絕對權威之下,傳統戒律再度得到顯揚,而新的獵巫行動雷厲風行。

長老蘇菲亞(Sophia)仍在新的議會(Primogen)佔有相當重要地位,並力爭擴大氏族的席次,事實上Toreador對於新的秩序並沒有太多抵抗,甚至掌握絕大部分的主導權,也許,遙遠的多年之前舊聖殿守護者(Elysium Keeper)米凱爾(Michael)的離奇失蹤已經為氏族內部的鬥爭劃下決定性的句點,謠傳米凱爾的唯一子嗣克莉絲汀(Christine)為了尋回血親(Sire)再度回到本市,不論結果如何,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蘇菲亞不會允許任何人干預她的權位。

百日戰爭的最高潮是聞名的Brujah長老、舊制序的中堅利奇(Rikki)在黎明前的沙灘被斬首,在混亂的局勢中,他一直試圖力挽狂瀾,目擊者傳聞他身上有十數道不明的傷口,刑場上所能做的無非是把血肉模糊的頭和身體分開而已;長年來受利奇壓制的阿普頓(Upton)迫不及待地加入議會中,並且全力支持雙子王的清除政策,伺機擴張。

灣岸市的血族太多了,對於新秩序而言更是不能承載的多餘負擔,雙子王的第一治績便是重申六大戒律(Six Traditions)並擴大解釋,親王有權決定被吮擁著的正當性,在雙子王看來無主孤兒沒有存在價值,拒絕妥協者沒有生存權利,阿普頓的黨羽在大街小巷追獵應當被淘汰的弱者者,眾多血族悄然自灣岸市引退,封地已被重劃,朝覲親王的話也許能保留一席之地,但是更有可能一去不回,反而淪為掠奪的對象。

然而明眼人指出雙子王的寶座並不安穩,Malkavian的蒙凱夫(Mon Cave)並沒有被說服,傳聞他評論這一切不過是一齣無名黑手操縱的傀儡劇,然而也有人指出他正熱衷於關於末日(Final Nights)或相關預言的研究,更有力的說法是Malkavian對於政治並不關心,為了維持清明的神志他們已經付出太多努力了。

由於清掃政策,Nosferatu長老泰倫神父(Fr. Terence)和雙子王發生齟齬,傳聞他憤而離席並拒絕再度提供任何聲援,但是此舉在氏族內部引發爭議,野心勃勃的年輕人急於把握機會掌權牟利,老成持重的長輩則憂心新局勢之下氏族將會遭到孤立與封鎖。


暗夜之中人人自危,密告和謠言從未止息,小股的反抗勢力目前看來都不堪一擊,昔日開明放任的時代結束了,封建復古正要降臨,只是正統性的確立往往需索無度,賠上更多鮮血和承諾、更多哭泣和悲鳴、更多陰謀與耳語,珍愛的一切在我們不安穩的永生中轉瞬興起又消失,信念顯得可笑,誰還有值得守護到底的價值?

又是夜幕低垂,海平面上湧起闇雲,掠過太平洋的海風有股死亡與腐敗的氣味,然而你已經死過一次了,而且你不呼吸,下一場風暴儼然成形,而我們有幸躬逢其盛,如此而已。


── 歡迎光臨灣岸市。


Author:Time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