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羅哲的小任務」


「羅哲的小任務」是一段很短的 Star Wars RPG 迷你單人冒險。

這是翻譯改編自 "Introduction Adventure Game of Star Wars" 所附的一段內容,這套遊戲是專供 SW RPG 初學者入門之用,因此,這段短短的單人冒險,其實是為了讓初學者能從實作中,很快地大概瞭解 SW RPG 的基本機制。

事實上,Paper RPG 一定要多人一起才好玩,這段小冒險簡化了很多規則(玩者還要自己當 GM),自由度也不大(角色是預設的),不過對於入門理解而言,算是作得相當不錯,玩者可以學到最基本的遊戲機制。

不過簡單歸簡單,該有的還是沒有省。角色雖然是預設的,但是角色背景和記錄表仍然一應俱全,雖然短短的遊戲中,可以發揮扮演的空間不大,不過 RPG 初學者也許可以看看一個新角色的背景大約可以設定到什麼樣的程度。同時,大家也可以看看 SW RPG 的「角色記錄表」大概是什麼樣的格式。

我先把角色背景資料貼出來,想要玩的人,請務必在手邊準備 1-4 顆六面骰(多一點比較方便),沒有骰子是無法玩的。

ok, enjoy it... :)


Author: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