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 City, Juan Luis Gonzales "The Architect" Lucifer2


『一個不比其他差,卻失敗落破、寂寞空虛的都市。』

利用上班閒暇幫毛毛蓋的窩終於完成。毛毛可以搬離雜物間了。終於,終於。

這是按照JAR結構製作的微縮版,唯妙唯肖。不過,你稍微改良了JAR最受批評,綽號『石棺』的雷根式圓柱,把外層一半改成透光的觀景窗。你想了想,決定把這種結構命名為璜式圓柱。圓柱兩端配置五顆燈泡調節溫度與光線,也寫了簡易版AI程式執行監控,弄得好像真的一樣。話說回來,微縮版畢竟不用考慮能源、重力、潮汐力、輻射、隕石,只是要弄漂亮的話並不太難。

養毛毛跟幫毛毛蓋窩是你排解壓力的方式。你是HOPE的AI工程師,在一群AI中,與另一名人類工程師阿沛共同負責JHP-alpha22,也就是人工太陽P Centre。自從上個月P Centre發生原因不明故障,各界批評HOPE的聲浪與後續擦屁股工作排山倒海而來,阿沛又度假去,剩你一人被K得滿頭包,幾乎挪不出時間蓋毛毛窩。真是委屈毛毛了。奇怪的是,JHP-alpha22又不是AGI,沒那麼複雜,除了前陣子老大交代調弱強度外,程式都沒重新上載,怎會突然當機失聯二小時?怎麼想都覺得應該是部件老化造成的問題。忽然,你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腦裡浮現可愛的毛毛,住在可愛的毛毛窩裡,從毛毛的角落探出毛毛頭,搖著毛毛尾巴,叼著毛毛的手臂跑了出來...

等等,手臂。手指上還有戒指。而且這不是腦海裡的畫面!怎麼回事?你趕緊跑進雜物間。角落裡堆成小山的殘肢赫然映入眼簾,一些還連著衣服或隨身物品。

毛毛在原地轉了幾圈,這是毛毛上廁所前的習慣動作。你考慮一會,隨即從雜物間翻出積滿灰塵的JP證,出門調查附近到底還有多少沒破的分屍謀殺案...

毛毛影片請參考。


關係:
1. AGI Sabueso:HOPE製造來擔任JP的AGI,大多只處理公司相關的案件。
2. Dr. Francisco Garcia:醫療集團AEH的高階研究員。也是送你毛毛的人。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