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 City, David Jodorowsky "Tough Cookie" Arty


『人人都有個價碼。疲勞驚慌的人講究不起理想。』

抵達現場前就覺得不對勁。胃腸彷彿打了個死結,一股酸苦的液體沸騰著直往上衝。你伸手從大衣口袋掏出酒瓶,仰頭猛灌兩口。隨劣酒入喉的刺鼻氣味與灼熱感成功轉移你的注意力。或許是下水道的氣味讓你作嘔,或許是不好的回憶。天曉得。

全副武裝的警察三三兩兩站著,說著爛笑話,彷彿設定好光束封鎖線就結案了。你接過其中一員遞來的記錄器,輸入JP編號。抬眼,對方黑色面罩上赫然映入一張疲憊蒼老的臉龐。都快認不得自己。

「之後交給你了,長官。」警察行了個禮。他們大多知道你幹過警官,也知道後來出了什麼事。大家都說,合作十幾年的搭檔老查殉職讓你大受打擊。

真相通常比傳言更糟。那次行動為了保密,直到出發前一刻局長才宣佈目標。然而犯罪集團「Nine Lives」彷彿先一步得到通知,人蛇通路、藥品交易、地下賭場資料都被匆匆銷毀。一行人冒險殺入底層,激烈槍戰中,許多弟兄受傷喪命。你彎身翻找擊斃罪犯身上的物品,搜出通訊器,屏幕顯示檔案刪除程序仍進行中,僅餘一則通訊記錄,其內容已刪除,號碼仍在。

你回撥。

通訊提示音由老查胸前傳出,迴盪滿佈管線的底層暗巷間。

老查回頭,握槍的手慢動作般舉起。你的槍口先一步冒出火光。

警局氣氛凝重,為了老查的名譽,或者說,為了老查妻小的撫恤金,你選擇放棄正直,隱瞞真相。更何況,最近小查罹患了多發性骨骼淋巴機能障礙(Multiple Osteo-Lymphoid Dysfunction, MOLD),該死的AEH極其昂貴。你知道的。單身的你經常受邀到下層的查普曼家吃飯。

最後,老查成了因公殉職的英雄。而你,無法說服自己,辭職,成了酒鬼,搞不清哪件事先發生的。局長為你申請了JP資格,希望你藉此振作,繼續在暗無天日的世界裡打滾。如今酒精不再保證一夜好眠,你只能期待隔天醒來沐浴在真正的陽光下,一個更好的世界。

跨過光束封鎖線,掀開積了一層水氣的塑膠布,底下滿身瘀傷的小孩屍體,訴說更好的世界並不存在。


關係:
1. AGI Sabueso:HOPE製造來擔任JP的AGI,人稱新世紀的福爾摩斯,擔任警官時交換過辦案資訊。
2. Xavier Aquila:JAR最大財團亞奎拉的繼承人,常出現在新聞上的放浪紈?子弟,雖然大家都笑他是瘋子,但你對他捐款給警察機構跟為下層人民喉舌的行為還算認同。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