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 Battle of the Bulge, Nils Bohr


Nils Bohr:Lucifer2

幾乎是一瞬間的事,碎玻璃與大量粉塵滾入,強大的推力讓你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最後撞在車門邊,過了一會兒你才回過神來,看來是列車發生爆炸了。

回想起三年前你與海森堡在哥本哈根的會談,當時他問你:是否相信原子彈可以用於戰爭。令你驚訝的並非是其科學上的可能性,而是海森堡正全力協助德國開發原子彈的事實。

當時你已經知道慢中子可以導致鈾235的分裂,而鈾分裂後可以製造出有某種效應的炸彈,當然技術上的問題還很多,比如要如何將鈾235純化出來。你寫信給他解釋這一切,也表示基於科學家的道德與種種考量,並沒有意願將這方面的研究應用於戰爭。

然而這卻導致了你現在的處境。上週末深夜,一夥秘密行動的德國黨衛軍在荷蘭將你逮捕,送上往德國境內的火車。你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會如何?


語言:德、英、丹

目的:
1. 拿回自己的研究資料,避免為德軍所利用。
2. 找回放射性元素,避免外洩造成更大的災難。

裝備:
1. 純化鈾235的研究資料手稿。

聯絡人:
1. Werner Heisenberg:德國物理學家,你的昔日同僚兼好友。(Roockie)
2. Madeleine Bridou:被指稱為盟軍間諜的法國女人,戰俘之一。(Elwing)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