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ire: the Masquerade "Torpor"


「沈睡中的什麼東西,總是帶給人們莫名的期待與恐懼。」


陷入休眠(Torpor)狀態的血族,即是進入某種沈睡不醒的假死狀態,造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醒覺的時間也因該血族的人性值高低而有不同。

(一)因失血造成的休眠:
當血族本身所蓄積的血液逐漸耗盡,當血量降至0 而未獲補充時,他的身體就會漸漸的木乃伊化,這時身體狀態一天減一個Health Level,直到陷入休眠,無法行動,肢體會萎縮、乾燥,只能使用某些的異能(Disciplines),但是若是能飲下大量的血液便可以當場醒覺恢復。

(二)因負傷造成的休眠:
當血族負傷超過無法行動(Incapacitated)狀態時,接下來便陷入休眠,沈睡的時間由人性值高低決定,之後,必須消費一點BP進行醒覺判定,擲人性值,難易度為8 ,失敗的話隔晚再試一次,沒有血液便無法進行判定,此外,醒來之後的身體狀態為傷殘(Cripple)。

(三)自發的休眠:
血族可以基於自身意願陷入休眠狀態,醒來所費的時間可以減半,但是依然需要進行醒覺判定,同時在休眠之中不會每晚消耗一點BP。

但是,不管是何種型式的休眠,在此狀態只要血族受到無法吸收的傷害,即使只有一個Health Level,依舊會消滅(Final Death)。此時無法再復活,若是該血族的壽命已超過一個凡人應有的大限,他將會化為煙塵,隨風崩落飛散。

人性值 休眠時間
   
一天
三天
一週
兩週
一個月
一年
十年
五十年
一世紀
五世紀
千年以上


Author:Time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