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千年帝國啟示錄是從1997年一月中開始跑的團,大約每兩週跑一次,中間停了一年,後來又復團繼續。

從1998年三月起,趁著故事進入新的章節,我們也開始嘗試 作 replay (也就是跑團時錄音,然後加以整理記錄)。原始 動機是因為興趣,不料數年下來,竟也洋洋灑灑寫出十幾萬 字的數量。在記錄方法上,剛開始時並沒有什麼明確概念, 主要即是直接整理轉錄每個角色的對話。當然,一定會有須 要潤飾的地方,但大都仍是以原始對話為基礎。有些地方, 由於情節需要,會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做客觀描寫,但也是根 據原始對話整理重寫。

遊戲時難免出現(或者說一定會有)搞笑的對話出現,這些 不屬於遊戲內的趣味對話,我們的習慣做法是在前面加上" * " 號。表示大家看到笑笑就好,遊戲中的角色並未真的說出這 樣的話,那都是「背後靈」所說的。

其實在正式開始做記錄之前,已經經過很長一段冒險,若讀 者想更了解故事,可參考戰役設定。


Author: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