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蕾希雅•巴克斯特(Dorethea Boxter)


朵蕾希雅•巴克斯特(Dorethea Boxter)呆呆的看著銅罐中少之又少的金幣,不禁長嘆了一聲。

「唉﹏看來今天的晚餐又要跟攤販們先偷偷借用一下了…」

在這個以工礦業為主的冷溪鎮裡,尤其又受到戰亂的影響,吟遊詩人還真是不好當啊!前幾個禮拜因為不想再過平淡無奇的農家生活,天性樂觀不怕死的朵蕾希雅下定決心憑著自己的外貌以及歌聲到外面闖出個名堂,順便賺大錢買一把更好更華麗的魯格琴;看看自己手中樸素、毫不起眼的樂器,她不禁又嘆了一口氣;這雖然是用過世的父母留下的大部分積蓄買的,但是也只能彈出還不至於糟糕的音律,畢竟是二手貨啊。

『哼!等我成為火之大陸上最有名的吟遊詩人後,看家鄉那些混帳東西還敢不敢說我是沒用的小鬼!』邊嗑剛剛從麵包店摸來的新鮮麵包,朵蕾希雅邊想。

因為從小就失去了父母,朵蕾希雅還算是個自主性很強的女孩,對任何事也都很積極;雖然做事有時候會過於魯莽,行為舉止也都粗魯的不像女孩子,不過她對朋友很有義氣的行為使她在家鄉有著”孩子王”一般的地位。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年紀小、個頭矮還有引人注意的外貌;從父母雙亡的那一刻起,就常常會有很多人會想欺負她,農地被弄亂或是遇到無禮的男性這種事幾乎每個禮拜就一兩次;連原本跟她要好的玩伴也都開始遠離她,她也只能用樂觀的態度來防衛自己。直到她14歲那一年,她因為過於氣憤毆打了一個不講裡的富家女,事後知道自己闖大禍了,就收拾行囊,撈起魯格琴連夜逃到不遠山中的冷溪鎮。

『雖然這個市鎮的居民大部分都是礦工,城市景觀有一些無聊;但是總比在家鄉被人家瞧不起好多了…』朵蕾希雅想。『總有一天,我一定也可以到最大最繁榮的城鎮裡去唱歌,那時候就要換個大一點的罐子來裝金幣啦!』

想到這裡她不禁微笑了起來,舔舔手指上的麵包屑,拿起魯格琴自彈自唱了起來;雖然沒有很多人停留下來聆聽歌曲,但是魯格琴的琴弦從未停止跳動。


Author: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