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可巴!(一)


*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觀看請攜帶三條手帕*

--------------------------------------------------------------------------------------------------------

黃銅色的龐然大物披著繡有太陽徽章的彩帶,正在奧瑪教會裡大搖大擺地閒逛。他偶爾會對經過的信徒鳴叫示威,伸出鷹爪耙抓兩下。

即使掛著『猛禽!危險!』旁邊還畫上骷髏頭的標誌,還是有人不惜被咬的滿臉是血,爭先恐後地偷拔他的羽毛。雖然教會一再重申他並沒有實質的神聖力量,但似乎有人堅定地相信他的羽毛可以驅邪,或是治療禿頭。

可巴(Cabe)是我養的獅鷲獸,這個名字源自於一位教會的殉道聖人,然而牠的表現跟這位聖人毫無相似之處,唯一可供聯想的恐怕只有他高亢的叫聲。聽起就像是:嘎!吧!

九年前在天堂之門的市集看到時,牠不過是個西瓜大小,掉毛兼瞎眼,奄奄一息的雛鳥。

--------------------------------------------------------------------------------------------------------

天堂之門的農產市集裡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買了牛奶之後,吸引我目光的是旁邊的小水池,裡面的青蛙堆成一座小山,大部分都已經翻肚膨脹。順著水池看過去一共有三個招牌,分別是:

『現搾犛牛奶』、『漂浮牛蛙(附蛋)』以及『生猛!獅雞獸!』

等等……獅"鷲"獸也有在賣,而且只要50金幣?我掂掂口袋,左顧右盼並沒有看到任何威武霸氣的生物。

一個看起來油膩膩的攤販用煙管指指腳邊的小籠,說:「這種高貴的生物最符合你們聖職者的氣質啦,你看看……」

我低頭看向那團號稱是獅鷲獸的毛球。他側倒著,幾乎要塞滿五呎見方的籠子,頭垂在外面,屁股則快被鳥屎給淹沒,而銳利的鷹眼只剩一隻睜著。在他面前擺著一塊不知放了多久的生肉,蒼蠅圍繞,腐臭燻天。我抽動嘴角乾笑了兩聲,這確實跟我的氣質……。

「可是他看起來怪怪的,也不動了。」

「怎麼會呢!?」小販搖了搖籠子,拿出棍子戳他。那隻動物猛地抽慉兩下,打出一個驚天動地的大噴嚏,同時一條極富黏性的黃綠色的分泌物高高拋出,降落到隔壁的牛奶桶中。我看著手裡快喝完的那杯牛奶,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小販見狀,匆忙將籠子整個塞給我。「吶、算你便宜點?當我做好事奉獻……」

在我無意識地將手伸向腰間時,某個聲音在腦中響起。「請你去市集幫大家買裝備,這是列表。注意,是"必須"裝備……」

我當然知道要怎麼判斷什麼是必須,什麼是不必須。達太安射出去的箭,沒中的那麼多,其實可以撿回來用,買太多也只會增加行李的重量;卡夫卡的藥材,照理說野外也摘的到,何必給那些魔法奸商賺一手;菲利歐斯、葛倫道夫跟我的裝備可以回教會申請……

沒錯,救助這隻垂死的高貴生物才是必須。「我買了。」我爽快地掏出錢幣,覺得全身都要發出光芒。

當我興沖沖地回到旅店時,整個空間都陷入死寂,那瞬間他們就像一幅靜止的圖畫。

「我的飛刀?」「我的魔法藥材……」「我的箭…」「我們的住宿費!」

對於這生命的奇蹟,他們全都感動地流下淚來。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