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ki Watabe] 12 / DAY 1


"為什麼你要一直證明給我看..."

(...你難道不能振作一點嗎?...)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 (咬牙切齒地流下淚)

"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的腐爛著..." (抓緊瑞特的衣領, 絕望的表情)

妳這麼一說,瑞特憤怒跟拒絕的表情,慢慢變得有點迷惑不解,妳忽然明白了,這是一個很少有人會對他好的,可憐孩子。

他茫然地看著妳,妳一陣激動,血色的淚水忍不住流下來,妳忘了妳已經不是一個凡人,但是妳無暇顧及這個,妳只覺得自己的表情一定是扭曲的。

瑞特茫然地望著妳,說:「......證明什麼?我不懂?」

"沒什麼..." (拭淚)

妳說完,抓著瑞特衣領的手,感覺到一陣溫暖的鼓動,血和肉,血和肉。他是人而妳不是,妳忽然強烈地意識到這一點,可是這是現實。

「......妳、妳到底在說什麼?」瑞特掙扎了一下:「妳幹嘛沒事對我這麼好?你們幹嘛每個都要沒事、沒事大發慈悲來救我?!嗚嗚......」

"你該要勇敢一點... 要對抗命運的擺佈. 因為你還有機會..." (輕輕地放下手)

「我受不了你們了!妳也是!他也是!老是講一些我不懂的事........」他一陣激動,抱住自己的頭,微微呻吟起來:「啊、嗚.........」

<<暖化自己的手, 撫摸瑞特的額頭>>

(...我能夠給你的, 只是假象的溫暖...)
(...而荒唐的是, 我竟把自己對生命的最後希望,寄託在你身上...)

妳伸手慢慢撫摸著他的額頭,他抬起淚水縱橫的臉,感激地望著妳。不知道為什麼,妳忽然覺得一陣異樣。有什麼怪怪的,妳倏地抽回手,瑞特的臉也猛地抽緊:

「啊、又來了∼幹!好痛...」

"怎麼會這樣??" (回頭看醫生)

「........」(他用一種莫測高深的表情望著你們,妳忽然感到一陣,莫名的恐懼,妳也不知道為什麼)

"你做了什麼??!!" (質問醫生)
"你動了什麼手腳?!" (撿起台上的手術刀)
<<異能... Celerity 1>>

醫生一陣冷笑。

妳不懂這個奇怪的醫生到底在笑什麼,他的表情讓妳忽然有種錯覺,他,已經看出你和瑞特的本質是什麼東西.......

"你到底是什麼人..." (舉起手術刀威脅狀)

「我是什麼人?哼哼....(奸惡地笑),一個吸∼血∼鬼,竟然敢威脅我!」

"你對他做了什麼?! 我不准你傷害他!!" (撇一眼瑞特的狀況)
(...我是吸血鬼了... 那瑞特他又是什麼?...)

妳腦中靈光一現,忽然想到,瑞特剛剛講的話,似乎他以前開始就在頭痛了,未必,也許未必是醫生搞出來的?

"你治不好他... 我不能留他在這裡..." (拉著瑞特,面對醫生慢慢後退)

「哼∼不給錢,就想跑了嗎?(怒)」

"你要錢就現在治好他... 要不然我就要帶他走..."

「荒唐!荒唐!妳這個無知的吸血鬼∼治好他?(冷笑)」伸手指著妳:「妳要我治好他?!好個絕配!你們這一對!」

「我告訴妳,哼哼!要是他『治得好』,那不如叫妳變回人形還來得簡單一點!」

妳一陣迷惑,不懂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吸血鬼,怎麼可能變成人形?那瑞特,他又是什麼東西?!

(持刀的手垂下) "你說他治不好?... 他怎麼了?..." (疑惑的表情)

妳察覺危險,本能地側身一閃,幾道銀光掠過,妳毫髮無傷,轉頭一看,幾柄銀色的小刀,釘在牆上,和一柄,插在瑞特的肩榜上:「啊啊啊啊∼」鮮血噴濺,但是瑞特好像渾然不覺,失去意識倒在地上。

"你?!" (舉起刀) "不要亂來!!"

醫生全副警戒地望著你們,但是妳覺得,看起來他比較擔心的反而是瑞特。妳想都不想地抓起地上的瑞特,勉力一拖,往樓梯上衝出去。妳衝到街上,空蕩蕩的街頭在天亮前晚若死城一般,不行!醫生會追出來!怎麼辦?

一台計程車慢慢地晃過來,妳想都不想就攔了下來。
「哦!」司機睡眼惺忪地揉揉眼睛,振作精神把妳送回家。

天快亮了,妳回到熟悉的鬼水公寓,一陣安心。

<<把他鎖進一間沒用的房間, 放些食物跟水, 寫一張短箋>>

"對不起我得把你關在這裡... 晚上我會來替你開門..."
"請你相信我..."
(...好漫長的一天...)

妳準備了一些吃的和水,天知道妳多久沒『吃』東西了,堆在昏迷不醒的瑞特前面。又寫了一張短簡,放在他面前,妳忽然看到那柄銀刀還插在瑞特的肩榜上,妳想想,拔起刀子,順手放在餐桌上。

有什麼事情不對。

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妳忽然本能地覺得恐懼,轉頭望向浴室浴缸裡的瑞特。

「啊啊啊啊∼∼∼!」他倏地醒過來,不過是一瞬間的事,妳後退了一步,注視著他,他在妳狹小的浴缸裡掙扎、翻滾,忽然......

他歪歪倒倒地站了起來,血、都是血,鮮血噴濺著,不是從他肩膀上的傷口,而是從他的身體。他的身體,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了?

空氣中有股血腥味,和妳本能地覺得恐怖地某種東西,妳的手抓住餐桌桌緣,不住顫抖。

(衝過去抓住瑞特)

妳抓住了他,他的喉嚨裡發出像野獸一樣的荷荷嘶吼聲,野獸?野獸?妳也是野獸,妳克制自己不要抽回手,這時候——

血。

視野裡面一片血紅,妳手中抓住瑞特,不,那是他身體的殘骸,妳做了什麼?

不、妳什麼都沒有做。

內臟的碎片和骨頭的斷片,地上是一堆模糊不清的血肉,和,一個滿身血跡的裸體少年,看起來好像是瑞特,但是好像又不是,他發出嘶吼聲,在浴室的地板上翻滾跳動著,野獸的眼睛看著妳,是的,他的眼睛看著妳。

那個人形,在瑞特衣服和肉體的碎片上,掙扎著,妳不自覺地發出恐怖地嗚咽聲。

妳模糊地覺得自己跌坐下來,背脊抵著浴室冰冷的牆,那個人形忽然變成一隻毛色斑斕的大狼。

狼?妳沒有見過狼,大狼掙扎著,在浴室裡亂撲亂吼,妳的東西散了一地。

但是,牠沒有撲向妳,妳閉上眼睛,這是妳所見的最後光景。

上一篇 下一篇


Author:Timeout / Miyuki Wata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