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ne Wakabayashi] 3 / DAY 5


我瞥向廚房流理台的窗戶,一次一個人應該可以鑽出去,但即使跑出去,會不會被追上就不知道了。前面的客廳裡有有點動靜,應該是其他狼人。

「就是你拿走我的手機對吧,請問……有沒有人打電話給我?」

黑狼眨了眨眼睛,唇上還沾著剛剛喝水時的水珠,他用手背擦掉,嘴角變成一個笑意:「我是妳的電話答錄機嗎?」

「那把電話還我,我自己看?」我伸出手。

「奇怪了,我為什麼要聽妳的話?」

「因為、因為那是我的東西啊!」

「現在是我的了!」

我瞠目結舌地看著他,覺得有點怪怪的,他說話的語氣未免太放肆了點,這像是對陌生吸血鬼講話的樣子嗎?他好像故意在逗我,但又允許我看到松浦?不然我可能沒注意到。

「不是要談金色的狼嗎,為什麼帶我們到這裡來?吃人樹……」我頻頻回頭張望。

「吃人樹?!」他跟著我轉過頭。「你們叫祂做吃人樹嗎?」

「雜誌上寫的,靈異報導……大家都這麼講,你沒聽過?」看來他應該是外地人。

他露出思考的表情,隨即又微微一笑:「對啊!吃小吸血鬼的!」

「就跟你說我不是什麼……"小"吸血鬼!」我大聲抗議。

「不然妳是什麼?」他臉上又是那種促狹的微笑:「妳不是吸血鬼妳是什麼?」

「……算了,隨便你怎麼叫吧。」我低頭思考,這個問題的確沒有別的答案,不是吸血鬼我是什麼?「我們要去哪裡?」

轉頭一看,廚房門邊不知道何時站著那隻灰色的狼,他凝神看著我們,「Quicksilver」點點了頭說:「來吧。」

客廳地上散落著報章雜誌和地圖。像是領導者的那隻銀狼,現在看來是個身材魁梧的青年,只是右臉上有條醜惡的疤,他閉目盤坐在地上。

我環顧四周並沒有看到昨晚的女性,覺得有些害怕,在門口猶豫了一下。

「來吧。」Quicksilver那種嘻笑的表情消失的無影無蹤,他們似乎都沒有拿武器,但即使空手也足以打死我了,米凱爾的劍被扔在房間的角落裡,他們卻不想去碰它似的。

「請坐。」灰狼也是一個年輕人,有種沈靜的氣質。狼人都是年輕人嗎?他們應該比我大不了幾歲。我慢慢走進去,找個遠一點的位置坐下。

銀狼睜開了眼睛,深邃的眼珠望著我,氣氛變得很安靜。另外兩人同時都揀了個位置坐下來。

「……你們想知道什麼?」我不迴避地直視他。銀狼眼睛的光芒令人聯想到破曉的啟明星,雖然我都快忘記那是什麼樣子了。

「我是『黎明』(Daybreak),妳叫什麼名字?」

「琴音……」

「這是妳的名字,琴音?好。」他點點頭,看起來好像沒有惡意,難道抓我們來不是要殺掉的嗎?「這是 Rob Light。」他指著那隻灰狼,然後是黑狼:「Quicksilver。」

我對他們微微點頭,黑狼眨了眨眼睛。

「現在,告訴我,妳所知道所有有關『金色的狼』的事。」

「我其實,昨天已經把知道的全部都告訴你們了。當然如果你要我重複一次……」我露出無奈的表情:「我也可以再說一遍。或是你直接提出有疑問的地方?」

「第一、世界上沒有金色的狼。第二、為什麼狼族要和吸血鬼在一起?」他安靜地看著我,等待回答。

「沒有金色的狼?可、可是深雪是這樣說的……」

「誰是『深雪』?」

「我的朋友,她的電話在手機裡。」我指指 Quicksilver。「至於吸血鬼為什麼要跟狼人在一起……原因我不很清楚。不過,我們現在不就坐在一起?」

「因為妳是我們的俘虜。」他直截了當地說。

「謝謝你提醒我喔。」我扁扁嘴,這個人真是沒有幽默感。

黑狼望了他一眼,做了個奇怪的表情,Daybreak皺起眉頭。這時灰狼打破沈默,說:「妳昨天說過,『金色的狼』在妳家?」

「前天的事。深雪說他們在我家遭受攻擊,所以失散了。因為我不在場,所以詳情不是很清楚……」這個灰狼的名字與一般人很像,勞勃萊特,我在心裡默唸了一次。

「什麼樣的攻擊?還有這個叫做深雪的人,也是吸血鬼?」

「什麼樣的攻擊……」我努力回想:「深雪說,被一群人用針筒狀的東西射擊,被打中血會往外噴。我想應該是針對吸血鬼的武器……」

眾狼一齊望著我,好像我說了什麼很了不起的事情。

黑狼笑嘻嘻地說:「妳們小吸血鬼被打針就慘了?」

我忽然覺得這個人似乎以取笑我為樂。於此同時萊特和Daybreak交換了一個視線,低聲談話。我想仔細聽,卻被 Quicksilver打斷。他打開地圖詢問我家的方向,好像是故意不讓我去聽另外兩人在講什麼。

銀狼的話很簡單,通常只有隻字片語,語尾肯定,但是灰狼好像一直在反覆勸解什麼,他的話比較長,說到一半,他不再講英文,換成一種聽不懂的語言。總而言之,似乎銀狼認為有更緊迫的事,而灰狼則希望調查我說的東西。

我看著眼前三人,他們在狼型時的毛色跟髮色應該沒有一定的關係,所以金色的狼……我靈光一閃,隨即出聲:「不好意思,我想到一件事。」

談話中的兩個人同時停下來,灰狼的手勢停在半空中,揚起眉毛。銀狼輕輕咳了一聲,聽起來卻像是低沈的吼叫:「妳說。」

「狼的毛色,跟你們的髮色不一定一樣,對吧?或許深雪的意思是那個狼人在人型的時候是金髮。而不是金色的狼?」

他們三個人的表情各異。「謝謝。」銀狼說。

門廳傳來輕微的聲響,門一開,昨晚那隻毛色棕紅的狼走了進來,她是一個美麗的女子,但是……卻帶有濃烈的血腥味。

我回過頭看看是怎麼回事,她的衣服上沒有血跡,看起來也沒受傷。也許是錯覺?我皺起眉頭抿了抿嘴唇。

「準備好了。」她輕快地說,灰狼拔出了一把有羽飾的手工刀子。

他這個動作讓我緊張地從椅子上起身,「那我可以先回去了嗎?」

「待在這裡。」

「小吸血鬼,乖乖不要亂跑,我們馬上回來。」

「……不要輕舉妄動。」

於是他們四人一同走出去,帶上了門。

------------------------------------------------------------------------

四下張望確定沒人,我把米凱爾的劍撿起來,看看劍鞘裡到底有什麼。倒出來的是張捲好的羊皮紙,陳舊不堪,我慌忙將它塞到口袋裡,伸手再拿另一把黑劍,卻也從裡面倒出一張看似相同的東西,這張羊皮紙也被我胡亂塞口袋,然後把劍擺回原位。

走到窗邊往外看,他們四人圍在巨大的楠樹底下,好像在進行什麼,我仔細觀察,灰狼手裡抓著某種小動物……

客廳通往外面的大門被帶上,卻沒有鎖,我偷溜到廚房把窗戶打開,流理台的那扇窗對外,可以看到吃人樹,狼人們殺了那隻小動物,不知道在祈禱什麼。但是從這裡看不到松浦那間的窗戶。

我趕緊跑回關著松浦的房門口,門卻是鎖著的。我想去找找鑰匙,或是確定米凱爾他們的狀況,便跑到往下的階梯,下去之後看到裡頭有兩個人影,米凱爾被銬在裸露的水管上,克利絲汀應該沒有被綁著,她靠在他身上,兩個人影很接近。

跑回樓上客廳,我打開所有抽屜,雖然找到了幾把生鏽的鑰匙,但是天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鑰匙全部塞到口袋裡。外面傳來奇異的吼聲,一種深遠悠長的長嚎,這時我發現他們也都變成狼人的樣子了。

心想時間所剩無幾,我衝到松浦房門口,把所有鑰匙從門下面甩進去,總共卻只丟進兩把。因為沒聽到裡面有任何反應,就用手裡剩下的鑰匙開開看。這時門廳傳來動靜,轉頭看窗外,樹上有血跡,但狼人都不見了!

我飛也似地衝回客廳,把剩下的鑰匙塞進口袋,靠在窗邊等著。他們四個人走了進來,臉上煥發著奇異的光芒,昨晚的傷勢好像也好多了,卻伴隨著一股血腥味。

「……你們殺了什麼?」我回過頭,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殺了小吸血鬼∼。」黑狼還是笑嘻嘻地,棕花狼瞪了他一眼。

我決定不理他,繼續往窗口張望,吃人樹看起來還是一樣,並沒有什麼變化。

「我們沒有叫妳看啊?」他無辜地說。

灰狼找了一塊皮革擦拭手工刀子上的血液,再把刀子收回刀鞘。他對銀狼點點頭,好像決定了什麼似的。

「也沒人叫我不要看……」我低頭盯著皮革上的血,女性狼人看了我一眼,像是在警告我不可輕舉妄動。

「那麼,琴音,帶我們去妳家。」銀狼說。

「現在?」

「對。」

「你們為什麼不白天去,比較安全……」

「妳拒絕?」

「那你可不可以放其他人走?」我苦苦哀求。「他們快死了……」

「妳的答案是什麼?」

「……地址都給你們了」我喃喃抱怨,「去就去吧,被壞人襲擊不要說是我害的。」

「我會留在這裡,你們多加小心。」唯一的女性狼人說。

灰狼走出去發動了車子,我跟著他們出去,故意慢慢走。黑狼走回去好像又交代了什麼,回來看到我還在原處。

「小吸血鬼肚子痛?」

「……我、我很餓,走不動了。」

「我反而覺得妳的臉色比昨晚好多了?先上車再說吧,那邊的大怪獸生氣很恐怖唷∼」他很快地說。

銀狼看著我們,不耐煩的做了個手勢。我嘆了口氣,趕緊識相地上車。

上一篇 下一篇


Author:Timeout / 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