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n Stansfield] 人物設定


「老史(Stan),我是伯特。找到偷貨那傢伙,錯不了。辛克街和華頓街口。快來。」

馬修單手打著方向盤,在擁擠車流中橫衝直撞。車身以高速搖搖晃晃轉入辛克街,於尖銳煞車聲中嘎然靠邊停止。憤怒的喇叭聲不絕於耳。馬修滿不在乎地打開車門,掏出證件隨便晃了晃:「市警局緝毒組。執勤中。」臉上噁心的笑容可掬。

伯特把抽到一半的煙隨手一扔,從對面雜貨店門口小跑步過來:「地下室,一個出入口。」他抬抬下顎,指示方向。那是一棟很舊的四層樓公寓,磚造,人行道旁有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附近有其他市警?」桑德斯問。伯特聳聳肩,搖頭。

「你,看住門口。」我吩咐馬修,一面拔出手槍。「走吧。」

門鎖連三歲小孩都防不住。裡頭暗得離譜,完全沒光線,氣窗內貼著厚厚一層報紙,電燈開關也是壞的。什麼都看不見。

「媽的。」我不耐煩地伸長手臂,用槍柄把所有氣窗逐扇打個稀爛。陽光迫不及待竄入室內。地下室是一整個大房間,堆滿舊報紙、破布、和灰塵。角落一組破沙發,其上蜷縮著一個人。

「裝死?」槍口冒出火光,正中大腿。那人發出呻吟。「不和我打招呼嗎?」

伯特和桑德斯被震耳槍響嚇了一跳,馬修從門外慌張地跑進來。

「老史,別衝動。」伯特把我往門外推。「來來,到外面抽根煙。這傢伙交給我們處理...」

「他,不尊重我。」我推開伯特,回頭又是一槍。桑德斯本來正準備走向那人,被槍聲嚇了一跳,嘴裡嘟噥著退回來。

「老天。你到外面抽煙休息一下,好嗎?」伯特和馬修一人一邊半強迫把我架到門口。我點起煙,深吸一口。桑德斯粗魯地把那人拖下沙發,雙手銬在背後。伯特給了那人幾巴掌,逼問東西的下落。馬修則在房間裡東翻西找。那人好像沒睡醒似的,迷迷糊糊,喃喃不知說些什麼,大腿傷口不斷滲血。

該不會把整批貨都嗑掉了吧。這痞子。

桑德斯點起煙,托手站在伯特身後。伯特逐漸失去耐心,大吼大叫把那人提起來,重重摔到地上。陽光照到那人臉上,那人的臉突然猙獰起來。還沒回神時,桑德斯已經倒臥血泊中,原本手上的煙掉到舊報紙堆中,火焰迅速蔓延,槍聲大作。

伯特也在火焰中倒下,接著是馬修。子彈在那人身上打出一個個血洞,但他媽的見鬼,似乎完全沒有影響。只剩下我了。

那人眼裡閃著紅光,狂吼一聲把我撲倒,我的槍脫手。那人的爪子緊抓我的胸口,牙齒則深深陷入我的咽喉。奇怪的是,一點也不覺得痛,但我知道,如果不做些什麼,不用幾秒就會被這狗娘養的傢伙幹掉。我奮力挪動越來越不聽使喚的身體,伸長手臂,搆到槍。很快,槍口抵住那人太陽穴。我一面大喊掙扎一面拼命連扣板機,子彈打光也沒發現。鮮血四濺。不知何時,那人軟軟地趴在我身上,再也不動了。

推開那人,一陣疲倦感湧來,我只想好好睡一覺。火勢越來越大,我掙扎著爬出門外。

陽光竟如此刺眼。



Norman Stansfield,1964年出生,官方記錄2001年殉職。英國移民,信仰新教。父親 Darren 在二歲那年拋下妻子,不告而別。母親 Annabelle 獨自負擔沉重家計,拉拔 Norman 長大。為減輕支出,Norman 投考警校公費生,在校成績優良,但行為頗受爭議。畢業擔任灣岸市刑警數年後進入緝毒組,聯合一些警察與當地毒販勾結,Norman 提供保護,毒販則提供抽成、消息與"業績"。Norman神經質、躁鬱、偏執、情緒起伏大、手段殘暴。英國腔。有煙癮。母親於1994年病故。


Author:Ath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