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始動


你下意識地擦擦嘴角,總覺得隱約還有股血腥味。

一晃神,不知道為什麼,你伸手扶住牆壁,斑斑駁駁的水泥刺得指尖微微生疼,你的指甲大概刮了些灰泥下來。

掙扎著往前又挨了幾步,你放棄了,乾脆順勢慢慢坐倒,腰椎湧上來一股鈍重的疼痛,下半身從足趾逐漸轉為麻木。


「Then the fifth angel sounded: And I saw a star fallen from haven to the earth. To him was give the key to the bottomless pit.」

現在,啟示錄經文在腦中揮之不去,你卻有股想笑的衝動,可是嘴角一扯,那股血味又從喉頭深處鑽出來,你哽咽著,絕望地嗆咳,扯著自己的領口。

無能為力了,逆流的鮮血濡濕你的嘴唇,然後肆無顧忌地噴濺著。

噁心,反胃,但是你掩住嘴,揩拭著,然後竭力想站起來,兩腳已經不太聽使喚,你的手想撐起身體,於是壁面上掠過一道血跡。

乾枯的眼眶有點發癢,漸漸淚水滿溢,你費力地眨眨眼。

強烈的暈眩,又像是有人扯著你的頭左右甩,然後往壁上撞。


「In those days men will seek death and will not find it.」

你終於覺得恐懼起來,像是真正地死期將臨,腦袋裡渾沌不堪,只能繼續捕捉經文字句,但是連它們也將隨著所有知覺遠去。


是哪裡出錯了?不是這樣的。

你朦朧的視界一片歪斜,但仍然抗拒著不想閉上眼。

在微明的天光,不會錯的,聖母瑪麗亞正注視你,然後慈和地笑了。


Author:Time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