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o Casilas] 13-3 / DAY 2


(引用)「我追查他們好幾個世紀了,從他們還是Order of Reason開始...」

「而這也是我為什麼來到灣岸市的原因,只因為他們留下了在此出現的痕跡。」卡西拉斯一說完,情緒忍不住又一陣激動起來。

這樣細微的表情沒有逃過對方的眼睛,卜洛克放下酒杯,露出深刻的表情看著青年。

「.....這是怎麼一回事?!」

「吾輩該隱子嗣,並不是只有飢渴放縱的狩獵者...仍然有人默默地關注這個世界...」卡西拉斯低下頭來,臉色黯然。

卜洛克不敢置信地說:「我記得你說過,『我看著君士坦丁堡在回教徒的手中陷入火海』,難道你從1453年起,不,甚至更久之前就開始.....」

卡西拉斯淒然苦笑:「換來的...不過就是更多的傷痛....」

「還是說,你的同類一直在注目.....『他們』的行蹤?!」老人端詳著青年的表情,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和我的上輩追查這個組織許多年了....」深吸一口氣,卡西拉斯繼續:「但是因為我的疏忽,暴露了形跡...讓我們陷入極大的危險,而最後只有我倖存...」一口氣說完。

卡西拉斯的目光盯著老人,半晌才搖搖頭自言自語:「我告訴你這個幹什麼.....」

「……我想這段往事你一定不願提起,但是今天你坦承相告.....」(沈思)

青年身體一軟,靠牆滑下。

「Technocracy一直是Mage的最大敵人,你不要緊吧!」(站起身)

「不用管我,請繼續...」青年聲音聽起來十分無力。

老人露出擔憂的表情,啪地一彈手指,一張柔軟的皮椅滑動到卡西拉斯面前。

「如果不介意....請坐。」

卡西拉斯勉強站起身子,坐下。

「我剛剛說到,(憂慮)Technocracy一直是Mage的最大敵人...」

「一時情緒無法控制...失態了」青年嘴上這麼說,但是臉色仍然很差。

卜洛克苦笑地:「我們之間的對立關係是根深蒂固的....哪裡,你是性情中人。」

「最近灣岸市接二連三發生了一些怪事,我們不得不聯想到這跟Technocracy,未必.....沒有關連。」

「你們的憂慮是正確的,不然我不會來到灣岸市....」

老人深深地喝了一口酒:「你有證據嗎?Mr.Casilas?」

卡西拉斯注視著卜洛克的雙眼。

(你覺得他很在意你來灣岸市真正的目的,似乎他也知道一些事?)

緩緩地說:「once long age...i was one of the watchers...」

「!」(驚訝):「這、這是說,你曾經潛伏在他們之中....」(手指磨娑著下巴)

「沒錯....」

「看來你的來歷不凡....,這和我原先的想像有點出入。」(笑)

青年露出慣有的苦澀笑容:「不知道你原本的想像是?」

老人微微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如果有冒犯,請莫見怪......。我以為,你是,該怎麼說?你們的上層組織Camarilla遠道派遣來的。是這麼說沒錯的吧?Camarilla。」

青年搖頭:「我和我的上輩數個世紀前,就不參與秘隱同盟的活動了。」

「....我覺得這個城市的吸血鬼,抱歉,你的同類們,似乎,和上層組織Camarilla之間的關係有點....微妙?」

「也許....」

(老人的言談顯示他似乎也具備一定的血族知識)

「可惜,許多時候我無法避免激情控制著我...」

「這是什麼意思呢?」老人疑惑地。

「尤其當事情牽扯到order of reason那些該死的傢伙時....」

「這個古老的名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人再提起了....」(沈思):「那,你聽說過Strike Force Zero嗎?」

卡西拉斯冷冰冰地說:「抱歉...對我來說他們都是一樣不配擁有靈魂.....」

他微微點頭:「略有耳聞。」

「同感!科技怎能控制人性呢?」(咧嘴一笑)

(背景:卜洛克教授+1)
(點數越高,和NPC的關係越好,他會願意幫你做更多事)

「略有耳聞?怎麼說?」(眼中精光大盛,注視著你)

「我曾經聽過這個組織,應該是『他們』的某種部隊之類。詳細情形我也不甚清楚.....」

「事實上,他們表面上操控了不少遠東地區的跨國企業,和各地政府也有滲透關係....,最近,本市出現他們活動的蹤影....」老人又倒了些酒,看來他的酒量似乎不錯。

「你以為我為什麼會找到那兩個女孩所在的圖書館?」卡西拉斯挑了挑眉毛。

「這麼說來,你的確掌握了『他們』活動的證據?」(喝了一口)

「我加入追尋者,並不是為了好玩......」

「我們這些術士,也是每天拿自己的性命相拼哪。(苦笑)我這麼說好了....Mr.Casilas。」(放下酒杯):「為了說服我的同道們團結起來,我必須能拿出危機就近在眼前的證據來讓他們明白。他們有的人耽溺於自己的研究,有的人根本和外界老死不相往來,這樣下去我們只會被Technocracy個別擊破,永遠成不了氣候。」(鏗鏘有力)

C「也罷...我終究得面對和解決...我終究得再相信別人。」青年低聲自言自語。

ST「我需要你的協助,我希望能由你來提供證言,Mr.Casilas。」

C「也許你還會想看到證據?」抬頭看著卜洛克。

ST「如果你願意提供的話?」(熱切)

C「我至今仍握有一部份追尋者的資源...」

ST「哦哦!」(興奮)

C「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夠追查到這個太平洋的小島上來的原因。」

ST「非常好,那麼,明天的會議我們就可以派上用場!」(大喜)

但願我能像你一樣這麼雀躍,卡西拉斯暗自默唸。

老人放下酒杯,站起身來,伸出手:「那麼我,正式邀請您參加明天,哦,不,今天的大會議(Tribunal)!」

青年站起來,握住卜洛克的手。

「也許寂寞和痛苦早就把我逼瘋了...」卡西拉斯心裡悄悄地說。

老人有力地握住你的手,然後,又用同樣的勁道擁抱了你一下。

「跟法師們合作,也許我離Malkavin不遠了....」

ST「你似乎不太信任我們?」(微笑)

C「你覺得你的同伴能夠信任嗎?」

老人又輕鬆地做回原先的椅子上,啜了一口酒。

C「而他們又能夠相信一個『吸血鬼』的証詞?」

「我只相信大家必須團結起來才有作為。」老人微微露出意猶未盡的表情,好像只有酒還少了什麼。「哼!總比相信什麼古老的『預言』來得好!」

卡西拉斯瞇起眼睛:「古老的『預言』?那是什麼?」

ST「不錯,某位已經隱遁入影界(Umbra)的大尊師曾經預言,就是今晚,灣岸市的救世主將會遭到迫害,這個救世主(The One)是有大智慧、大慈悲的高貴之人,會拯救本市於末日的大難中!」(老人的口氣似乎不怎麼相信)

C「看來這形容跟我和我同類相去甚遠...呵呵。」

ST「但是預言中也提到,這位救世主(The One)背負著四個天使的詛咒,我的同道便推測出,他恐怕是你的同類,Mr.Casilas。」

C「天吶....四大天使的詛咒....」「所以你們認為是該隱的子嗣?」

老人不至可否,又喝一口酒。

ST「也許吧?但是古老的預言通常可信度也....。」(聳肩)

C「希望因為這個預言,你的同伴會饒我一條小命....呵呵。」

ST「坦白說,我並不相信這個預言,但是,今晚已經有人去營救他們的『救世主』了!」(苦笑)(喝酒)

C「喔?你們找到了『救世主』?」

ST「如果他們成功的話,『救世主』也會出現在大會議上,如果他們失敗了,....只好我們賣命去當這伙人的救世主了。」(自嘲)

卡西拉斯露出一抹不置可否的微笑。

C「看來將會有個精彩的夜晚。」

ST「但是我想你不需要擔心你的安危,這一點我可以保證。」

「我就等你這句話。」(開玩笑的語氣)

但是卡西拉斯的臉上總是有些憂鬱,即便是在開玩笑。

老人哈哈大笑,過了半晌,他又露出興味的表情:「我們相信你們的血液是非常有效的魔法力源,也許有人會覬覦你的血液?」

C「你們古老的同伴,不是早就證實這一點?」

ST「這個嘛....。」(沈思):「我想你還是不要太早暴露身份?」

C「抱歉...如果你不喜歡提到他們的話...」

ST「我想你的意思是指Tremere,他們為了追求虛假的永生而犧牲了自己的Avatar。」(搖頭不屑)

卡西拉斯點點頭:「我並不否認,這永生確實只是個華麗包裝的詛咒...」

ST「所以,你在會議中不妨盡量待在我身邊?」

青年微笑:「寸步不離。」

C「雖然苦悶長夜無盡,但我總還有別的要事得做,並不想就在今晚劃下句點。」(伸手磨娑著下顎)(思考狀)

ST「嗯....,我想要略施小計,讓你暫時看起來和一般常人沒有什麼兩樣,你覺得呢?」

C「就煩勞你了。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想問幾樣事情...」

ST「請說吧!」(做了個手勢)

C「你的汽車爆炸是你的預謀,還是真的有人想殺你?」

ST「這個嘛,的確是有人想對我不利,我只是做出某些人希望看到的樣子...?(笑)特別是我要保護.....」

C「另一個問題,我想知道你們如何知道阿瑪迪歐已死?」

ST「據說他被同類吸乾血液。」(沈思):「這是最普遍的傳聞。你為何問到這個問題呢?」老人露出好奇的表情。

C「不...那晚你說的斬釘截鐵。若只是個傳聞...」

ST「因為我並沒有親眼目睹,所以我只能說那是一個傳聞,但是他的蹤影氣息已經完全消失了。這也許牽涉到他們之間的爭權奪利....我不清楚。」

C「順便請教一下,你知道為什麼那座廢棄的圖書館如此特別?」

ST「(好奇)特別?怎麼說?」(他很好奇你和Amadeo的關係)

C「那個小女孩在那裡進行召靈儀式而oder of reason的人卻又在外面出沒,我認為這其中必有關連之處......」

ST「.......是嗎?」(沈思):「你還發現了什麼異狀嗎?」老人搖晃著酒杯,露出思索的表情。

C「我不確定...,也許你能幫助我把事情釐清?」

ST「我肚子餓了,沒吃宵夜真是沒勁。」(東張西望):「你聽到了嗎?」

「Yes,Master。」從牆角暗影裡走出一個有點面熟的影子。

卡西拉斯仔細打量那個人影。

ST「炒點什麼來吃吧?你覺得四川菜怎麼樣?」

「........您吃太辣又要上火了。」(Taxi Driver!)

「好吧∼(懊惱)那泰國菜怎麼樣?(嘴饞)」愛吃的卜洛克又囑咐了一些他想吃的宵夜,你發現他似乎是個美食家,他的廚子點點頭走了。

ST「啊,期待期待∼(搓手)你剛剛說什麼?Mr.Casilas。」

C「原來你的廚子還兼開計程車...」(渾球....)

ST「這個嘛,我們可以套句東方古老的佳句:萬事萬物自有緣法∼哈哈!」

卡西拉斯眉頭輕蹙。

ST「這陣子外來的吸血鬼並不多見,你的出現我們難免留上心,你不要見怪。」

(所以以為你是Camarilla派來的:P)

C「但是這又讓我好奇了一點...」

卜洛克因為可以出吃宵夜心情很好的樣子。

「嗯?怎麼說?」

C「你以為我是Camarilla派來的...難道這座城市不是由Camarilla的親王統治?」

ST「........我剛剛說過,這座城市的吸血鬼和Camarilla的關係很微妙,我個人一直有一種感覺,表面上,是Camarilla無視於這座遠海孤島的存在,但是,實際上....(沈思)實際上又是怎麼樣呢?」

「這種複雜的權力關係,不是我能夠明白的,只是,似乎有什麼事物,讓他們非常顧忌.....」

C「如果Amanda還在,她也許會知道....」語氣漸小,漸漸像是自言自語。

「也許吧....亞撒和阿瑪迪歐從來不是簡單的角色...」

老人的語氣似乎也不敢確定。

卡西拉斯心裡卻不有自主的回想起當年和Amanda在果亞會議中遭遇鬼人的場景....

ST「哦?那是之前Prince的名字....(沈思)他把真理丘這片土地給我們....。」

C「喔?聽來你們關係匪淺?」

ST「不過現在的這位,似乎無意遵守這套舊約了。(不滿)」

青年冷笑:「雙子王?」

「你的消息真是靈通啊。」(哼了一聲):「罷了罷了,不提這個。」老人又喝了一口酒。

C「遠門總要先看過旅遊雜誌...(笑)」

ST「我看時間也不早了,為了明天的會議,不如你在寒舍留宿幾個小時吧?」

C「嗯...那便叨擾了....」

ST「那裡那裡,我們才要感謝你的協助∼」

於是,就在客房度過一晚?:P

lueur:現在幾點?
timeout:你們聊了大約三個小時,所以凌晨三點半左右。
lueur:還很早啊........
lueur:離天亮最少都還有兩個小時以上呢........
timeout:所以?
lueur:請他幫我準備notebook
lueur:我去watcher找點資料
lueur:再看看有沒有新的消息
lueur:然後把他要的資料列印之類的吧
lueur:然後把電腦給拆了....
timeout:嗯嗯,沒問題,你也可以和卜洛克喝酒吃宵夜增進感情XD
timeout:於是,你和卜洛克快樂地暢談了一些趣聞軼事,你發現他不但知識淵博,你們東拉西扯,暢談了一夜,天快亮的時候,卜洛克滿足地摸摸肚皮,他的廚子過來收拾殘渣,低聲在他耳邊獎了幾句話,離開。
timeout:「嘿!Mr.Casilas,看來我們明天可以拜見『救世主』了!」
timeout:............The End

上一篇


Author:Timeout / Lu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