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 City, Mara Lorenzio "The Fed" Timeout


『我正幫一些不欣賞的人幹廉價卑劣的活。不過老兄,哪個看人吃穿的不是這樣?』

從重力調節艙往外看,木星巨大的風暴漩渦就像一隻紅色眼睛,炯炯望向星際,看盡數十億年的滄桑。疲倦已不足以形容你目前的狀態。往返地球的旅途從不輕鬆,重力改變與時間調整固然帶給身體沉重負擔,但仍比不上星際聯邦猛烈質詢炮火的心靈摧殘。沒錯,JAR有許多問題,大多是財務惡化造成,但把JAR說成一座充斥暴力兇殺的罪惡之城也未免太過。

星際聯邦不滿自治政府對改善治安提出的方案與實績,數樁重大案件如議員、財團總裁、新聞記者兇殺案遲遲未破。這些案件遭質疑懷有政治動機,鬧得滿城風雨。

「警力不足不是藉口。如果無法處理,你們就無權自治。把事情交給有能力的人去做!」這句話似乎被期待許久,議員席紛紛爆出讚許與掌聲。

你瞇眼環視這群傲慢短視的混蛋。他們就像蝗蟲,打算藉口治安問題進駐聯邦部隊大肆搜刮,幾乎忘記當初是如何抽走資金,任由JAR自生自滅。如今JAR遭財團把持分權,已沒有多少市民認同自治政府,而自治政府亦墮落了。想起數月前,有名記者找你談HOPE以金錢買通官僚,通過調弱人工太陽強度的提案。年輕人慷慨激昂地訴說弊案將嚴重影響市民健康,訴說在底層爆發的多發性骨骼淋巴機能障礙(Multiple Osteo-Lymphoid Dysfunction, MOLD)與日照不足有關。最後,記者沉靜下來,望著你。他義憤的神情讓你想起自己初出社會的模樣,瞬間你有些動搖。可是你也是共犯結構中的一員,爆料後誰能保證安全?下半輩子如何度過?你退縮了。不得不。事關重大需要時間評估。你沒說出年輕人期待的回答。

幾天後,記者在底層採訪時與非法移民起了衝突,被毆打致死,財物遭洗劫一空。報社憤怒地聲稱這是政治謀殺,狀告星際聯邦要求更高層級的調查。

「議員和記者的事很傷腦筋呢。真是。那個地方不死人呢?啊,我記得你有JP資格是吧。交給你了。」

你盯著桌上那張沾了血的記者證,突然對人生感到莫名的絕望。

「是的,市長先生。」


關係:
1. Xavier Aquila:JAR最大財團亞奎拉的繼承人,常出現在電視上的放浪紈?子弟,雖然大家都私下笑他是瘋子,但是談公共工程預算還得要經過他們同意才行。
2. Alfonso Pereda:與你同期受訓的政府官僚,凱隆(Chiron)星人,在移民局似乎混的很不錯。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