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ture to Death, Doris Watts 後記


「親愛的湯瑪斯律師,你好,真高興你願意接我的電話。」

「不知道你還記得我是誰嗎?對、對,我是你的當事人的表妹。」

「......律師,我可以問你一個蠢問題嗎?對不起,我只是一個沒知識的女人,那個、你還記得那張支票嗎?」

「那張支票不見了,沒錯!愛德格說他撕了它,那可是一萬美金哪!」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可能...那支票可以補發?可以嗎?」

「我們?我們現在住在一間破旅館裡,是愛德格找的,他不知道在躲藏什麼,我就知道,他一直鬼鬼祟祟的,太好了!現在支票也沒了,他也不去酒吧工作了,我不知道我們還要靠什麼生活哪!」

「......我這個可憐的苦命女人哪!」

「律師、哦!律師,現在愛德格睡著了,好不容易,我想請問你,如果、如果我要跟他離婚,這可能嗎?可以嗎?我再也受不了他了。」

「律師,你可以幫我嗎?愛德格一直想把我關進醫院裡去,一個人在外面逍遙快活。」

「醫院、醫院的狗?我想那一定是那個年輕的怪醫生殺的,他可是個庸醫哪!搞不好,他餵了那隻狗一些奇奇怪怪的藥,然後就把牠殺了,哦,真是可憐的小狗狗。」

「殺人、你說巴爾迪摩傳出連續殺人案件?哦!我的天啊!該不會、該不會是愛德格幹的吧?天哪!我昨天早上醒來,發現身上傷痕累累的,脖子後面都腫起來了,嗚嗚,這是愛德格打的,他打我呀,律師,我受不了了。」

「你覺得我應該通報警察嗎?我的丈夫竟然是一個殺人犯!還連續殺人!我以為他只是買賣私酒而已,啊、糟了、我說溜嘴了,我不該說出來的......那這樣我應該可以跟他離婚吧?」

「唉、那個偵探也不知道去哪裡了?哼!虛情假意的傭兵,幸好我一毛錢也沒給他。」

「律師,我怕愛德格要醒了,我還是趕快掛電話,你可以幫我通知警察嗎?唉、其實我有點睏,不知道為什麼晚上發生的事,我總是記憶不清。」

「像是我怎麼會被愛德格帶到這裡來,我就一點也想不起來,這一定是那個庸醫開的藥害的。」

「律師,我可以告那個庸醫嗎?」

「啊、我不能再講了,真抱歉這麼晚還打擾你,你真是一個好人,我有點想睡呢,嘻嘻,我先回房間了。」


Author:Time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