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wolf: the Forsaken 原初語小字典


精靈的語言:原初語(First Tongue)

原初語為精靈(Spirit)所使用的古代語,傳說在Pangaea陷落前人類也說著同樣的語言。

大部分的狼人都懂得基本的原初語,經由其他狼人或精靈的教導則可以說得更流暢。雖然狼人的版本跟精靈的不盡相同(因為口腔與喉部結構的關係),兩者依舊相似到可以順利溝通的程度。

不論狼人處於任何型態,皆可使用不同程度的原初語。人型時的口腔結構無法發出較難的喉音或無聲音,發音並不完美。類人與狼人形可比較輕鬆地說這種語言。類狼型完全無法使用人類的語言,雖可以說原初語,卻不太流暢,狼型時更只能使用少量原初語。(任何比"跟我來"或"前面危險"更複雜的語意需要作Manipulation + Expression檢定)。

許多狼人認為,原初語只是方便他們在不同型態下彼此溝通的工具。事實上與影界住民互動時才是它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原初語是所有精靈的母語,任何型態的精靈都用它來溝通、交涉。狼人雖能分辨精靈的提問、威脅或懇求,但是要相互討論就得說的更流暢,語言專長(原初語)至少要有要有1點。

在會使用的人手(口)裡,原初語是具有實質力量的語言。強大的狼人與狼人祭司(ritualist)可以使用原初語攻擊敵人、命令精靈或人類。實際功能上類似於D&D的律令(power word),可以震攝或殺傷敵人。另外驅逐精靈的儀式也必須以原初語進行。


原初語小字典

◎ 與月亮有關的

Luni在複合字中表示與"月"相關,因此在Lunim前面加上各月兆的1-4個開頭字母,即成為該月兆守護精靈名稱。

Cahalunim (kuh-hall-oo-nim):隆月的守護精靈集團(Choir),又稱豐饒之眾。
Elunim (ell-oo-nim):半月的守護精靈集團,又稱雙面之眾。
Irralunim (ir-rah-loo-nim):新月的守護精靈集團,又稱寂靜之眾。
Ithalunim (ih-thah-loo-nim):弦月的守護精靈集團,又稱神諭之眾。
Ralunim (rah-loo-nim):滿月的守護精靈集團,又稱憤怒之眾。

◎ 與狼人有關的

Ur為源自德文的字首,代表原始的、最初的。也因此我猜想有許多原初語的設計源自於德文吧?若將字拆開來看,父狼是Ur-farah,狼人是Ur-atha,原初語是Ur-mehir,所以farah應該是父親的意思,mehir就可能是聲韻或語言的意思囉?

Dalu (dah-loo):類人型
Gauru (guh-roo):狼人型
Hishu (hih-shoo):人型
Urhan (ur-hahn):狼型
Urshul (ur-shool):類狼型
Uratha (oo-RAH-thah):狼人的自稱
Uremehir:原初語
Urfarah:父狼

◎ 與精靈有關的

通常以Hi-為字首。

Hisil:影界(Shadow Realm),物質世界的倒影。
zur:Chiminage, 為了博取精靈的好感或安撫其憤怒所提供的祭品。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