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e: the Awakening 高位語(High Speech)相關規則


原則上,本遊戲每個咒語都能用亞特蘭提斯語陳述或施放,但由於亞特蘭提斯語散佚已久,在今天已經無法用來進行流暢的一般對話,殘存的少數詞彙和片語依舊帶有上層界的力量,可以用來增強咒語的效應。

亦即,在施放法術時,若能使用[High Speech],便能夠賦予自己的咒語上層界的魔法力量,對於亞特蘭提斯語有所認識的魔法師,可以在施法之前先行吟誦此類語詞(這是一個立即的動作),下一回合施法時,即可獲得dicepool+2之效。

如果施法需要較長時間,並非一個即時的法術,吟誦亞特蘭提斯語30分鐘,下一回合施法時同樣獲得dicepool+2。

此時,魔法師並非在心中默唸,至少必須接近清晰的低語,如果旁人在場且[Wits+Composure]檢定成功便會察覺,周遭環境的噪音和寧靜程度也會造成影響,當一個covert spell混雜著奇異的吟誦,同時被凡人聽見的話,可能會被認定為improbable spell,有造成矛盾(paradox)的危險。

在魔法師吟誦亞特蘭提斯語時必須專注,他失去防禦值(defense),同時若一邊移動只能步行,最大距離等同於速度(Speed)值。


Author:Time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