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ire: the Requiem 五大氏族


◎ Deava

有人說這是新版的 "邪惡Toreador" ,他們追求精神與肉體慾望的滿足,注重本身外貌的完美,以及對於獵物的慾望。族中不乏性的掠食者、官能享樂主義者。他們喜歡吸收擁有魅力、教養、野心、熱情且外貌姣好的人類作為子嗣。許多 Deava 會吮擁自己的情人,但與其稱之為感情,不如說是慾望與飢渴的綜合體。Deava 與新吮擁子嗣間的關係總是異常美好,但來的快,去的也快。

綽號:
魅魔(Succubi)

異能:
1. Majesty:威儀,與舊版 Presence 相同,大概是因為這個字被拿去當作屬性,所以改名了。
2. Celerity:迅捷,與舊版相同。
3. Vigor:巨力,應該與舊版 Potency 相同。

弱點:
容易陷入黑暗的情感,當受到"罪"(Vice)的誘惑卻抵抗時,將損失兩點 Willpower。


◎ Gangrel

本能而原始,Gangrel 在未開化的領域裡無情地掠食。他們來自社會各階層,卻都擁有強大的生存本能。他們輕視軟弱的人,欣賞擁有強大力量與表顯自我的特質,像是自知、自信且自力更生的個體。

綽號:
野人(Savages)

異能:
1. Protean:變形,可以變成動物。
2. Animalism:動物友好,應該與舊版相同。
3. Resilience:強韌,取代 Fortitude,因為這個字被拿去當作 Virtue 用了。

弱點:
強大的動物本能,有時候使他們無法保持思路清晰。與智力或睿智相關的判定無法使用10-again規則(這個規則的詳情還不清楚)。


◎ Mekhet

隱密而博學,Mekhet 是神秘事物的專家。他們躲在陰影中悄悄獵食,解開無人知曉的謎團。他們之間唯一的共通點是喜歡夜晚或隱喻黑暗的事物,比如痛苦的靈魂或是對知識的渴望等。Mekhet 的尊師會嚴格教導子嗣其天性與使命。雖然也有人會讓子嗣自行探索血族世界,但即使是最放任的尊師,也不會讓子嗣離得太遠,以免他無法監管進展。

綽號:
闇影(Shadows)

異能:
1. Auspex:超感應。
2. Obfuscate:隱藏、隱形。
3. Celerity:迅捷,以上三項的功能都沒有太大的變動。

弱點:
黑暗生物的屬性,比起一般血族更無法忍受光線。遭遇陽光或火焰時將受到額外的一點致命傷(aggravated damage)。


◎ Nosferatu

隱匿而瘋狂,Nosferatu 持用恐懼之力,猶如獵人的刀。他們的存在使人害怕,不論是因為醜惡的外貌、腐臭或隱約流露的惡意。他們來自社會邊緣,如遊民、精神病患與罪犯。他們大多是可以自力更生,處理適應這些特殊狀況的人。

綽號:
幽靈(Haunts)

異能:
1. Nightmare:夢靨,類似恐懼術。
2. Obfuscate:隱藏、隱形。
3. Vigor:巨力。

弱點:
Nosferatu 是受詛咒的社交賤民,他們的出現會讓其他人感到不適。影響的層面非常廣大,從外貌可見的畸形、難以言諭的威脅、墳場的氣味及無法隱藏的掠食者特質。所有與魅力、操作相關的社交判定,將不能使用10-again rule。


◎ Ventrue

帝王、指揮官與貴族,Ventrue 是死之舞踊的嚴厲君主。現代的 Ventrue 大多來自等同於封建社會貴族的社會階級,如專業人士、上流社會菁英、富豪或政要後代。當新的專業或權力崛起,Ventrue 便會吸納這些人加入。他們用盡一切手段方法,要爬到血族社會的頂峰。

綽號:
君王(Lordss)

異能:
1. Dominate:支配
2. Animalism
3. Resilience:強韌

弱點:
權力使人腐化,即使是野心勃勃的 Ventrue,對權力的追求亦會導致其道德淪喪。經過一段時間,他們的心靈將變的脆弱,也因此當他們"人性值"下降時,更加容易陷入瘋狂(我想這個 Humanity 應該是等於 Mortal 角色表上的 Morality...)。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