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僕(Ghoul)角色創造及其他


大概沒有人想當ghoul吧?但是要不要創造一些有力的下僕呢?角色紙可以先用V: tM的。


◎STEP 1:角色概念

從僕從(Vassals)、獨立者(Independents)及亡魂(Revenants)當中選擇一種。所謂「亡魂」是經過Tzimisce特殊品種改良過的ghouls。


◎STEP 2:選擇Attributes

依6:4:3來配分點數。


◎STEP 3:選擇Abilities

依11:7:4來配分點數。


◎STEP 4:

Background有五點自由配分。
Disciplines有一點可自由配分,再加上Potence的一點。
Virtues有七點,但是Sabbat Ghouls和Revenants只有五點。


◎STEP 5:

自由點數Freebie Point則有21點。


關於Disciplines方面:

下僕由主人的Disciplines來選擇,但是獨立者可以任選,亡魂則是依照你的血系來選Disciplines,在初期建議選Celerity、Fortitude、Potence等體能方面的Disciplines,Thaumaturgy最好是Tremere的僕從較為適合,關於Disciplines的上限,則是由提供血液的對方的世代來決定,要是角色曾經得到複數血族的血液,則以最後一位為準。

血液提供者的世代 Disciplines等級上限 合計的Disciplines等級
     
第13-11代 1 1
第10-9代 1 2
第8代 1 3
第7代 2 3
第6代 3 4
第5代 4 4
第4代 5 5


自由點數(FreebiePoint)的使用:

Disciplines及Thaumaturgy等:10點
Attributes的能力值:5點
Abilities的技能值:2點
Virtues的道德性:2點
Willpower、Humanity/Path、Background:1點


◎血的災禍

若是飲用下列氏族的血液超過五點,就必須進行難易度五的Stamina判定,若是失敗則會繼承下列缺陷:

Brujah:Frenzy的難易度變得和Brujah血族一樣。
Malkavian:染上輕微地瘋狂症狀。
Nosferatu:Appearance減低到1或2。
Ventrue:對Ventrue的血液上癮。
Setite:對於日光的Dice Pool減一。


◎Blood Point的用法

Ghouls的BP只能用於體能值的增大和回復,而且一回合只能使用一點BP,若是不經由BP來回復體能,Ghouls的回復速度和一般人是一樣的;要挽救失去的手腳、眼睛、鼻子要一點BP,手掌和腳掌是2點BP,全部的四肢則是3點BP,同時必須進行難易度8的Stamina判定,要是失敗的話就無法再生,但是要是每多活過一個世紀,難易度就會減一。

在開始時,要是下僕的Blood Pool只擲出一點,Storyteller可以讓他重擲,而獨立者的Blood Pool只有一點到五點;每個月至少必須飲一次血族的血液,否則就會回復為人,以通常速度變老,若是Ghouls本身已活得超過100年,變老的速度會增加10倍,最後灰飛湮滅。

換句話說,每個Ghouls體內除了自身的人類血液,至少都有一點血族的血液,每多活過一個世紀,除了原有的一點可以多積蓄一點,但是要是超過10點,每兩個世紀只增加1點。


◎Ghouls的狂亂判定

Ghouls的狂亂判定 難易度
   
聞到主人的血味(空腹) 3
看見主人的鮮血(空腹) 3
嚐到血液 3
主人被脅迫 3
被施以安眠藥或迷幻藥 3
被主人毆打 4
主人陷入危機 4
主人對其他Ghouls親切 4
沒有得到血液 4
嚐到、聞到、看到家人的鮮血 4
被WereWolf攻擊 5
主人給予過多血液 5
在人們面前受到屈辱 6
在主人面前受到屈辱 6
毀滅的到來 6


◎其他

特殊技能:

Masquerade:亡魂(Revenants)所專屬,雖然不是血族但是可以裝成血族的外貌。
一點(ovice):「臉色很紅潤嘛,剛剛飲過血對不對?」
兩點(Practiced):其他血族所擁有的Ghouls已經誤認你也是血族。
三點(Competent):被邀請到Elysium也沒問題。
四點(Expert):如果沒有Auspex異能就無法看穿你。
五點(Master):幾乎沒有人會懷疑你,甚至可以參加Prince的晚宴了。

Steward:簡單說就是充當管家,有效管理一棟大房子等等的技能。
一點(Student):可以讓一個公寓房間維持整潔。
兩點(College):相信不管是怎樣的房間都可以被你弄得閃閃發光。
三點(Masters):在實際上已經被視為家族的成員之一了。
四點(Doctorate):可以圓滑地經營廣大的領地。
五點(Scholar):大師級的手腕,可和名人相提並論。

Vampire Lore:關於吸血鬼的知識,要是沒有的話,便只了解主人的氏族。
一點(Student):對於吸血鬼和氏族有大略的知識。
兩點(College):對於戒律(Tradition)頗有心得。
三點(Masters):知道Prince的本名。
四點(Doctorate):知道Malkavian這個氏族名稱的由來是那個字。
五點(Scholar):了解全部13氏族的名稱和異稱。


特殊背景:

Domitor:表示主人的強大與否,或是主人對你的信賴度,請和Storyteller討論詳情。
一點:主人是第11世代;他認為你是有價值的部下。
兩點:主人是第9或第10世代;他還容許你撒嬌。
三點:主人是第8世代;在困難的局面他會向你尋求建議。
四點:主人是第7世代;在你所擔當的職務範圍上,主人認為你是最適任人選,而全心委任給你。
五點:主人是第6世代;要是沒有你隨侍在側主人就會感到不安。


Author:Time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