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ire: the Dark Ages 川夕法尼亞大事記(Transylvania Timeline)


◎為血族歷史中的重大事件,其餘*則為相關的可考歷史事件。

*271:羅馬皇帝奧里歐(Aurelian)將軍隊從德喜亞(Dacia)撤出。

*896:馬札兒族進駐喀爾巴阡盆地,其中蓋勒(gyula)一族佔領川夕法尼亞。這塊地方很快便成為抵禦東方勢力的一個單位。

*997:伊斯多凡一世(Istvan I)受羅馬教宗加冕成為匈牙利國王。此時川西法尼亞為匈牙利的領土。由於羅馬教廷的支持,伊斯多凡一世便在國內推行封建制度與基督教信仰。

◎1022:瑞摩爾(Tremere)法師會的葛拉翠(Goratrix)發現,藉由攝食吸血鬼的血液可以使人體永生不朽。瑞摩爾與其七個徒弟成為血族。

*1095:羅馬教廷號召第一次十字軍東征。

*1099:十字軍佔領耶路撒冷。

*1128:羅馬教宗正式承認聖殿騎士團(Templars)的資格。

◎112?:瑞摩爾開始挑選會內的魔法師加入血族,並製造出第一隻石像鬼。

◎1133:瑞摩爾diablerizes掃羅(Saulot)(Salubri族的初代血族),隨後即進入沈眠,瑞摩爾所選出的七個徒弟皆被他以血誓(blood Oath)所縛,並散佈世界各地。

*1141:吉薩二世(Geza II)鼓勵撒克遜人(Saxons)殖民至川西法尼亞。此處所指的"撒克遜人"泛指日耳曼移民,包括來自法藍德斯、盧森堡以及莫色耳的人。最初的殖民地位於西比奧(Sibiu)盆地、奧茲(Olt)與賀伯勒(Hirtbalu)村。不久以後他們又移至碧斯翠(Bistria)。

◎1150:范楚族(Ventrue)的阿爾帕德(Arpad)創立灰燼議會(Council of Ashes),正式將川西法尼亞劃分為七個區域,並由七位親王(Prince)管理。

*1150:匈牙利王國給予撒克遜平民世襲的頭銜,以償還其欠下的債務。許多村莊的領導人被封為伯爵,並獲得較大的封地。

*1150:察格勒族(Szeklers)為土耳其民族的一支,在匈牙利進軍川西法尼亞時擔任先鋒部隊,之後便成為匈牙利東部的貴族階級。

*1190:聖殿騎士團的旁支,日耳曼醫護騎士團(Hospitalers)正式成立。1198年,醫護騎士團轉型歸入日耳曼軍隊。

◎1197:諾娃.阿爾帕德(Nova Arpad)被捕。諾司法拉圖斯(Nosferatus)族的路先德勒(Ruxandra)接掌其地位。然而一年後,諾娃被某群投機份子所釋放。

◎1198:數名血族被召喚至布達佩斯...交付某項秘密任務。

*1204:君士坦丁堡陷落

*1205:教宗英諾森三世發動第四次十字軍東征,以根除奧克語系的異教徒,宗教審判在此時趨於白熱化。

◎1205:教會的飭令激怒了法國的葛拉翠,導致他開始滲透教會。

*1206-1227:成吉思汗成為蒙古部族的領導者。

*1211:由亞德瑞雅二世(Andreas II)帶領條頓武士至匈牙利的南方邊境抵禦克曼人(Cumans)的侵略。他們也將基督思想、封建制度傳入,並持續移民至川夕法尼亞。

◎條頓武士定居於布蘭堡(Bran Castle)。其中駐紮族塔小徑(Thuta pass)高塔上的騎士,則有不同的任務。

*1223:蒙古軍隊攻入俄羅斯,並開始入侵東歐。

*1225:條頓武士試圖在別人的領地上建立勢力,而被驅逐出川夕法尼亞。就在此時布蘭堡的建設業已竣工。

*1241:族塔小徑成為蒙古人入侵川夕法尼亞的主要幹道。雖然匈牙利人在同年內光復失土,但國王畢勒四世卻喪失了對大部分領地的控制權。

◎ 族塔小徑上的要塞被蒙古人摧毀。

*1247-1291:察格勒族人遷居於阿諾伊(Aranyos)地區。薩克遜人則定居於梅迪克區(Mediasch)附近。

*宗教法庭開始刑求罪犯。

*條頓軍隊全面被普魯士收編。

*1284-1285:蒙古人再度入侵川夕法尼亞。

*1288:川夕法尼亞的貴族們在克路治(Cluj-Napoca)自組參政會。注意在這之前,川夕法尼亞大多由村里長老們自行管理當地事務。許多農奴、平民們並不認同參政會。

*同時,公會組織控制了川夕法尼亞的經濟。公會讓商人們訂出統一的價格、交換商業情報,並提升貨品品質。因此貨幣的使用也更為頻繁,逐漸取代了以物易物的交易型態。

*在川夕法尼亞的貴族們組成參政會後,領主徵收更多農奴的穀物,當他們無法繳出配額,察格勒的領主們會收回他們的土地重新分配。一些耕種貧瘠土地的農奴便被迫流亡,或成為罪犯。

*1291:回教徒征服亞克拉(Acre)。十字軍東征結束。聖地失守。

*1291:在Alba Iulia的會議中,安德魯三世允許拉其人(Vlachs)參加。匈牙利貴族、薩克遜人與察格勒人也都有出席。許多平民都將這次會議視為他們的希望。

*1301:阿爾帕德最後的血脈:安德魯三世駕崩。

*十四世紀初期,擁有土地的川夕法尼亞貴族開始將土地租給佃農。

*1307:Oct 13 Fri,法王菲利普四世下令逮捕法國的聖殿騎士團。接下來的幾年內,聖殿騎士們被冠上異教徒的罪名,遭受刑求。

◎某些傳言指出,其中有33個聖殿騎士逃了出來。他們的寶藏被偷偷運出法國,大部分運往蘇格蘭,一小部分運往東歐。

*1312:聖殿騎士團解散。

◎兩艘載運大量財寶的船啟航,上面有些聖殿騎士團的遺族或生還者準備逃往外國尋求庇護。由於梵卓族、諾司費拉圖族這些背後的主宰同時都想控制他們,導致內部分裂成數個不同的派系。

*1314:德•莫萊(Jacques de Molay),聖殿騎士團最後一任團長被指控為異教徒,於巴黎遭受火刑至死。法王菲力普四世與教皇克雷芒(Clement)也在同年相繼死亡。

*1330:巴薩拉親王(Prince Bassarb)打敗匈牙利人,建立沃萊基亞(Wallachia)邦國 。成為拉其人的庇護所。


Author:Gerb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