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土(Vast)


兩千年前的瀚土稱為浩瀚之土。散播在各處的地精大軍總是坐著小船,穿越巨龍海域去突襲精靈族。半獸人曾被入侵的矮人征服,建立微光之劍國度。人類也在此時首次來到瀚土,當中包括了魔法師瑪斯奇。

由於與半獸人長年戰爭,使得矮人統治了這地區,也因此微光之劍國度所帶來的真正和平,大約只有40年而已。之後半獸人消滅了矮人,矮人族靠著人類和精靈盟友的幫助,才能勉強逃脫。殘留的矮人將這塊土地留給新進的人類,他們退到東方及南方,成為瀚土中獨立而隱秘的族群。

人類之中最龐大的族群就是那些貪婪的冒險者。那個年代稱為「榮耀的傻瓜」之年,有人堅稱現在仍屬於那個年代,因為冒險者們仍然治理著卡朗特和烏鴉崖的城市。今日的瀚土已經沒有半獸人橫行,在沒人佔領的情形下,瀚土的貿易活動慢慢成長了起來。然而,對許多帶著冒險熱血的人來說,這塊荒野仍然是證明自己價值的好地方。


譯者:楊伯瀚
本文原刊載於中文化遊戲「柏德之門一」,某些譯名為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