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魯阿(Halruaa)


根據歷史記載,哈魯阿最早的移民者是幾世紀前的一群法師。因為他們在費倫的根據地變成蠻野牛砂漠,因此他們離開了費倫。第一批法師搭乘耐色瑞爾製的特有飛船而來,發現了這塊美麗而富庶的地區,遍地只有牧羊人和野羊。法師們決定在此定居,並且建立城市以容納隨後而來的費倫人。但費倫人從沒有出現,接踵而來的卻是眾多鄰國的侵襲。

幾世紀以來,丹布雷斯多次攻擊掠奪哈魯阿大陸的港口及邊境。有一次,在一個不怕魔法的野蠻人率領下,丹布雷斯人想要攻佔哈魯阿湖南方所有的土地。他們被一個偉大的大魔法師麥康提爾所擊敗,法師殺了他們的野蠻人首領。四千名丹布雷斯人被五百名哈魯阿人所阻退,但超過兩百位哈魯阿法師,包括麥康提爾,都在這場戰役中死亡。

最近一次對哈魯阿的攻擊發生在將近一百年前,一個拉帕萊亞的強大國王經由泰雷斯小徑入侵。他與荒地中的強盜團結盟,但是這次哈魯阿很快組織了一支大軍,包括了數量龐大的地面部隊及法師的飛空船,輕易地便將這些侵入者擊潰。

五個世紀前哈魯阿也曾爆發過內戰,有一群法師企圖進行新的魔法試驗,這些魔法就連耐色瑞爾人都不贊同。該群異議份子被哈魯阿所放逐,但他們找到了另一塊地方,那就是塞恩。

在那之後,哈魯阿一直都很和平(他們從不主動對人宣戰),只是常常會有丹布雷斯的強盜、海盜、莫駭叢林的蠻族,以及一些以為哈魯阿連樹上都有長魔法的饑渴外族法師來騷擾。

由於不斷地遭受襲擊,使得哈魯阿人的防衛心變得十分濃厚,而且還很好戰和古板。人們總說,只要法師在位,他們就會想永遠執政。


譯者:楊伯瀚
本文原刊載於中文化遊戲「柏德之門一」,某些譯名為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