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恩•山下(Nurn Underhill)


半身人諾恩•山下(Nurn Underhill),出生於帝國曆1002年。20歲那年告別尚稱優沃的商人家庭,開始了自己的商人生涯。原本看準了冷溪鎮這個市場,帶著大批貨物前來,認為可以大賺一筆。卻未料帶來的貨品在這個礦業市鎮並不如想像中的受歡迎。不得已的情況下將貨物賤價出售,賣得的錢在支付了商隊雇員的薪水之後已經所剩無幾,索性便在這裡住了下來。

討厭重勞力、苦幹實幹的工作,諾恩認為輕鬆賺到大筆金子,舒舒服服過日子,才是生活應有的方式。在冷溪鎮的日子,除了勉為其難打打零工之外,靠著過去學到的一點估價技巧,轉手買賣一些小東西賺取差額,日子也還算過得不錯;天生靈巧的身手,讓一些原不屬於他的小東西經常「意外地」跑到他手裡—並非對產權的不尊重,只是這個名詞對他來說僅止於一個非常模糊的概念。

對諾恩來說,生活的目地就是「輕鬆、舒適」,以最小的付出換取最大的利益,是商人的本質。但這並不是說他懶散。「隨性」是他的生活哲學。在他的認知裡,生命中沒有什麼絕對不能妥協的事情;而為了某個崇高遠大的目標理想將自己操個半死,則是最最愚蠢的行為。

由於幼時看過的某本故事書的影響,開始喜歡上各式各樣的戒指。


Author:Corifark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