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狼哮狗吠。配音:Jamesz),鎮長Camus Jr.在Iron Casket(鐵棺旅店)召開鎮民大會。晚上的旅館,很多的男性都在這邊喝酒。鎮長在接近舞臺的地方喝著熱蘋果西打(Hot Apple Cider)。一個不知名的男子(斯昆特)想跟Lessie搭訕。當紅歌手Dorethea剛表演完,跟舞臺旁的Merrill聊天(因為Dorethea認為Merrill天生對音樂的直覺很敏感,所以尋問她對於自己剛才的表演有何想法)。Resin在吧台和自衛隊員喝酒聊天。Unwar坐在門口旁不知道在想甚麼。 
今晚的氣溫很低,外面下著雨。屋內充滿濃濃的啤酒味,烤爐上羊肉的香氣更是令人食指大動。雜貨店員Nurn和比爾(Lanti飾)跟老闆娘的兒子在吧台喝酒。 

Nurn: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天氣會越來越冷,多進一點大衣吧。 
老闆娘的兒子:這…這問我媽就好。 

這時鎮長Camus Jr.走上台。 

Resin:Camus要上去演講啦,beer! beer! 

酒館中有人因為Resin這樣的喧嘩舉動而不滿,陷入一陣吵鬧。 

Resin:叫甚麼叫,杯子最大講話! 

Resin杯子重重的往桌上一擺,乓!一聲巨響,瑞辛貝利站起來昂然看著四周。 

Dorethea:大家都出來混的嘛,稍微忍一下,聽鎮長講話就好了。 

Resin看到Dorethea愣了一下。 

Resin:咳……既然這位美麗的小姐都這麼說了,那……那我看就算了,饒你們一命。沒事了、沒事了,大家喝酒。 
Camus Jr.:基本上呢,這一期的商隊如果再不到來,我們就會發生糧食短缺的問題…… 

鎮長繼續演說的同時,瑞辛貝利拿著酒杯朝Dorethea走去。 

*DM:Dorethea獲得「麻煩感測」額外專長。 

突然,Dorethea出自本能的直覺,察覺到好像有麻煩的事情要發生了。 

Dorethea:對不起,我要去洗手間。 
Resin:小姐,不要走嘛∼ 

看到美人要走了,Resin趕緊出聲想留住她。Dorethea轉身看見一位體型壯碩的男子,手中還拿著一杯酒。 

Resin:小姐,你的身材好誘人呦! 

Merrill一個側身擋在兩人中間。 

Resin:哎呀!我知道 Merrill妳也很美呀。 

已經有點酒意的Resin伸手想摸Merrill。不愧是在酒店工作,Merrill側身打掉朝她伸過來的魔爪,肩頭順勢撞了Resin一下。Resin向前傾,Dorethea看到這個空隙,踢出一腳,可惜Resin緊急停住身子。 

不過這是個雙重攻擊,就在一瞬間,還在暗幸自己沒被踢中的Resin,從後面被Merrill的膝蓋重重地頂上去。 

Rsin:啊∼∼ 

一聲響徹雲霄的哀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只見Resin雙腿跪在地上。 
*DM:Merrill的攻擊模式設定為必殺… 

Merrill(向眾人):對不起!我腳滑了一下,對不起!我會負責照顧他的。你們繼續開會沒有關係。 

Dorethea趁大家沒注意又補了幾腳。正在和Lessie搭訕的斯昆特突然感到一陣寒冷。 
這時候門打開了,一位穿著旅行者外袍的人,手上拿著劍走了進來。坐在門邊的Unwar被開門的聲音嚇到,轉頭突然看到一個陌生人,情急下立刻往屋內跑。那個人伸手想抓住Unwar,可是沒抓到。 

(開始擺放人物位置指示物,放完,重新確認各人的現況。) 

*DM1:妳在幹嘛? 
*Pure:我拿旁邊的板凳打他。 
(Resin繼續慘叫…) 
*DM1:妳可以用腳踢他呀,比較快。 
*Pure:「我怕弄髒我的腳。」 
*Unwar:你們樑子倒底結多大? 

(丟d20決定先攻權,斯昆特、Carr、Dorethea、Nurn、Unwar) 

男子將Lessie逼到了牆邊,Lessie將手中的盤子緊緊的抱在胸前,好像在防備某種危險。另一方面,剛進門的遊俠Carr追著慌慌張張的牧師Unwar朝舞台前近。 

(此時Lanti示範如何優雅地虐待囚犯) 

Dorethea第一次碰到這種登徒子,還在氣頭上的她順手抄起一旁壁爐中的火箝。 
Dorethea(甜美微笑):噓!不要叫呦! 

瞬時往Resin的耳朵夾去,又是一聲高分貝哀號∼。 

另一邊也是,就在斯昆特的手接觸到Lessie抱在胸前的盤子時,Lessie大聲的尖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在屋內本來坐著喝酒的人,因為這聲尖叫,有一半的人站起來看到底發生甚麼事。 

*eeeee:我…我沒要幹嘛啊… 
(眾人投以懷疑眼光… =.=) 

只有這個剛進屋的Carr繼續往Unwar靠近。一到Unwar面前,Carr二話不說將劍橫舉到他面前。面對這唐突舉動,Unwar一陣驚嚇。 

Unwar:我我我……我沒做甚麼事,不不不……不要殺我! 
Carr(無視):我剛才來鎮上的途中,看到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Unwar(小聲):你明明就很奇怪了。 

只見Carr眉間閃過一絲不悅的殺機,右手搭到劍柄,隨即放了下來。 
(眾人露出期待另一場PK的眼神…) 

Carr:這應該跟你們大地騎士團有關。 

四周的人一聽到『大地騎士團』幾個字,除了Dorethea將手邊的火鉗一丟,跑近一點想知道發生甚麼事,和查覺到有重要情報的Nurn往前靠近以外,其他人全都吃驚地散開了。 

(掉落的火鉗插在Resin背上,開啟了千帝『烙印勇士』的傳說…) 
(有自我意識的NPC比爾—Lanti飾,躲到桌下。) 

鎮長Camus也查覺到事情的嚴重性,往他們靠近。 

Carr:這是你們大地騎士團的佩劍。 

Unwar雙手顫抖地接過長劍,思考了一下,轉身面對剛來到一旁的鎮長。 

Unwar:鎮長,請容我們先行告退。我要帶他去教會,這也許跟我們神官最近交代的一件事有關。 
Carr:可是我剛從教會過來,你們教會裡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才來這找你 
Unwar:果然他們騙我!嗚嗚∼一定是背著我偷偷跑去烤肉了…(掩面哭泣) 
(眾笑…) 

Resin努力地站起來,將背上的火鉗拔掉。 

『乓!』 

突然附近傳來一聲玻璃破碎的聲音。Unwar趕緊躲到Carr身後。一波箭雨擊破窗戶,射向屋內。屋外傳來一陣Goblin(哥布林)的狂吼。 

(重擲先攻權,斯昆特、Resin、Carr、Nurn和Unwar、Dorethea) 

身為自衛隊隊長,身經百戰的Resin立即回神,並恪守職責,指示大家應變。 

Resin:大家趴下找掩護! 
Resin喊完躲到桌下,抽出佩劍。Carr瞬間感應箭雨的方向,一腳將身旁的圓桌踹倒,將Unawr拖到圓桌後面掩蔽。Nurn走到桌子底下,順手抓了張椅子擋在前面。底下還躲著Feybirk’s Store的另一名店員Bill。 

Unwar(發抖):萬能的大地之父呀!請保護我,我不想那麼早『休息』呀! 

Dorethea被擠在人群中,努力地往Unwar躲的那張桌子前進。 
混亂中Dorethea和斯昆特都被流箭射中。(HP-3、HP-5) 
Lessie被火箭射中手臂,痛得昏了過去。在他身旁的斯昆特將衣服脫下,試圖拍熄她手臂上的火。 

Resin(大喊):兄弟們,殺出去。 
Carr(面對Unwar):跟著我! 
一面對Unwar講,Carr一面推轉圓桌,朝門口滾去。箭雨不斷的射進來,Nurn將桌面轉向窗戶的方向,以抵擋飛箭。Dorethea躲進Unwar他們的圓桌後面,一起掩蔽移動。Merrill慌張的找著妹妹Lessie的同時,不慎被一隻箭射中了腿,倒在地上。 

斯昆特撞倒一張桌子,以求掩蔽,並轉身繼續手上的撲火動作。 

Resin:Carr!把桌子滾到門那,我們靠你這個掩護。 

一面將自己的桌子滾向門口,Resin一面對卡爾喊話。混亂中,眼尖的Resin仍是認出了那個陌生遊俠,便是小時候,大家還是礦工時,一同長大的死對頭卡爾。 

Carr:牧師!你滾,繼續把桌子滾向門口。 

聽到Resin喊話的Carr,將推桌子的掩蔽工作交付給牧師,自己拔出了長弓戰備。 

Unwar:滾?你叫我滾?(半信半疑,作勢要往地面打滾…) 
Carr(瞪眼):我叫你滾桌子! 
Unwar:喔!喔!桌子,桌子。滾到那邊? 
Carr:滾到門旁邊。 
Unwar:那……那門在那邊? 
Carr(崩潰):在你前面!!! 
Unwar:喔,那邊、那邊,好……好。 

Nurn:大家小心!牠們想把我們困在裡面! 

一直躲在一旁觀察情況,聽得懂Goblin語的Nurn大喊,警告著眾人。Unwar一手握著大地騎士團的佩劍,一邊吃力地推著桌子。Dorethea見狀,詢問Unwar 

Dorethea:牧師,要不要我幫你拿劍? 
Unwar:啊…啊?甚麼劍? 
Dorethea:你手上的那把劍。 
Unwar(警戒):不行!這是我的….不,是他的…不,是他交給我的。」 
Dorethea:喔,那你努力,推快一點,快點出去。 
Unwar:好,推、推。 

還在火場中的斯昆特,為了不讓Merrill曝露在箭雨的攻擊範圍內,抱起了Lessie,抬起一隻腳將桌子踢向Merrill,同時跟著桌子俯身前進。但在前進時卻滑了一跤,連同Lessie一塊跌在地上,桌子倒是順利地擋在Merrill了身旁。無情的箭雨不斷的射進來,斯昆特用身體擋住Lessie,又中了一箭。(HP-6) 

*sky:這一段漫長的動作花了10分鐘多呀……631秒! 

Resin算準了滾動中兩張桌子的角度,確定自己不會被射到後,衝向門口。可是一個不留神,Resin被地上的人絆倒。(HP-1) 

Carr:你繼續推,我要跳出去。 

Carr交待完,算準桌子快靠門的那一刻,快速撞開門,跳到門外。腳才剛落地,就有兩把長槍刺過來。Carr連身子都還沒站穩,只好側身閃避,但還是被刺中,一槍左腰、一槍左肩(HP-14)。Carr背倚著門,血流不止。只見門口有四隻穿著黑色盔甲的獸人。Unwar和Dorethea合力將桌子推到門口,躲在桌子旁邊。 

屋內的斯昆特抱著Lessie躲到Merrill旁的桌下。這時斯昆特想起以前受過的醫療訓練,便將Lessie手臂上的箭小心且快速的拔除,止血,急救。 

靠近門口的Resin則拿出一包不知名的東西,往頭上一灑,整個身體竟漸漸地變得透明,最後消失不見了! 
此時遭到無預警襲擊而受傷的Carr迅即退進門內,靠到Unwar旁邊。 

Carr:幫我醫療呀! 
Unwar(慌張):血,都是血、都是血∼∼ 
Carr:幫我醫療呀! 
Unwar:然後呢? 
Carr(抓狂):先幫我醫療呀!!! 
Unwar:那劍、劍…… 
Dorethea(抱怨):剛才不是叫你拿給我,拖拖拉拉。 

Unwar將佩劍放在地上,看著滿身是血的Carr,使用輕度治療術(Cure Light Wounds)。 
Unwar:大地之父呀!請賜給他生生不息的力量,治療他的傷口。(HP+5) 

Carr的傷口在神力的治療下開始癒合。Dorethea撿起地上的佩劍,拔劍。仍在火場裡的斯昆特,努力地為Merrill、Lessie姐妹倆包紮傷口。Resin移動到門口,看到了四隻獸人(Orcs)。 

由於Resin是隱形狀態,沒人看得見,便放膽慢慢地走出門口,看準獸人D的位置,給予一記撞擊。可是獸人D獸性的敏銳使牠查覺到危險,快速地後退而閃過這個撞擊。牠疑惑的看著四周,覺得好像有甚麼東西想攻擊牠。另外三個獸人覺得對獸人D的舉動感到疑惑,獸人們的注意力分散於是集中到牠身上。 

Carr感覺身旁有一陣風的流動,接著就看到前方的獸人D快速的退後。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的Carr,本能地將長弓拋到地上,拔出了腰旁的兩支匕首,做防禦動作。 

此時Nurn借著四周的掩蔽物和自身的體型優勢,快速的往二樓階梯移動。Unwar看Carr的傷口還在流血,便再幫他做一次治療術(Cure Light Wounds)。 

Unwar:大地之父呀!請賜給他生生不息的力量,治療他的傷口。(HP+7) 

Carr的傷口終於止血。 

Dorethea手拿著長劍,可是從她的角度只能從Carr身後看見門外的獸人。滿腔熱血急欲加入戰局的她,將長劍丟下,撿起Carr拋在地上的長弓,順手從Carr背上的箭筒抽了一把箭。

 

記錄:豐嘉

 

下一節